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全球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量产下线

来源 : 21ic 2018-07-06 16:56    阅读量:0   

7月4日,百度AI开发者大会(Baidu Create 2018)上,在7000余名开发者面前,李彦宏兑现了自己一年前"吹的牛":全球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量产下线!

全球首款L4级量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量产下线0

量产下线的"阿波龙"

大会开场,李彦宏连线了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谢思瑜,见证了第100台"阿波龙"的量产下线。量产的"阿波龙"将发往北京、雄安、深圳、福建平潭、湖北武汉、日本东京等地开展商业化运营。在日本,阿波龙将被用于一些核电站内部的人员接驳,也会用于东京地区一些高龄化社区的穿梭接送。其中,"阿波龙"销往日本更是实现了我国自动驾驶电动车的首次"出海"!

"阿波龙"搭载的"面向量产的解决方案",则成为Apollo 3.0的核心。此次发布的三套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帮助开发者及合作伙伴三个月内即可打造出属于自己的"阿波龙"。

2018,百度开创了自动驾驶产品化的元年,但这仅仅是自动驾驶汽车进化的起点!李彦宏表示,今天的"阿波龙"从机械结构上看起来是减少了汽车零件数,还没有驾驶位和方向盘。但实际上背后是Apollo开放平台的快速发展,仅Apollo托管在GitHub上的开放代码数量,在一年之内就增长了6倍。

未来,自动驾驶汽车也将以完全不同于传统汽车的逻辑进化。自动驾驶不仅可以送快递、自动打扫卫生、充当餐厅的服务生、陪伴和护理病患,还可以在路面情况允许的景区和场馆充当导游,承担公共场所的安防工作,辅助进行抢险救灾,甚至完全自动化地跑到农村的田间地头,插秧播种……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