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企业拥有专利的好处

来源 : 高智 2018-07-06 17:20    阅读量:0   

申请专利对企业来说好处多多,但具体有哪些可能大家并不是很清楚,在这里小编就给大家讲解一下专利的好处。

企业拥有专利的好处0

1.企业可以用专利获得政府贴息贷款。

各省市科技厅和人民银行中心支行都有政策规定,企业用专利证书质押获得贴息贷款。用专利证书贷款程序简单,贷款额度大(可以从几十万到几千万),贷款速度快(各银行都不受贷款指标的限制优先放贷),贷款利息低(政府贴息总利息的50%),所以中小企业获得专利证书,只要花少量的研发费,就可以解决融资难的问题,又可以每年省下几十万甚至几百万的利息,是小投资大回报的策略与行动。有些地方明确规定,企业没有专利,不能申请贷款。

2.拥有专利证书的企业可以获得政府创新奖励与扶持。

各级政府都会对拥有专利证书的企业给予科技创新奖励或专项财政补贴。同时还会有专项资金给予扶持,有利于企业的发展。

3.企业可以申请认定成为高新企业。

高新企业不仅仅是一种荣耀,更可以获得大额的政府奖金,资助资金,还可以获得大幅度的减税,一年可以省几百万甚至几千万的税。

4.有专利证书的企业有利于市场的拓展。有利于在市场竞争中取胜。

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容易宣传推广,容易打开市场,有利于市场拓展,有利于在市场竞争中取胜,有利于拓展,有利于发展。

5.拥有专利证书的企业容易找到风投,容易上市。

拥有创新发明专利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容易找到风险投资,容易在国内和国外上市,快速发展企业,快去积聚财富。

个人,企业拥有专利除了具有上述价值之外,还能获得其他收益,具体体现在以下方面:

6.专利转让获取权益:

一旦专利授权,就意味着该申请人是该专利的专利人,也就享有该专利的收益。而专利权是不可以转让的,因为专利作为无形资产的一部分,具有一定的财产属性,通过必要的法律效应的手续,可以出让专利权,从而享受该专利权带来的收益。另一方面,很多企业或个人,一旦发现有价值的专利,也会购买相关专利,以便发挥出更大的权益。所以,一旦拥有了专利授权,通过出让该专利的所有权,是可以分享其收益的。

7.技术合作,技术入股获取权益:

一些发明人拥有专利,但是,不想出让,也可以通过合作开发共享收益,除了通过许可。质押等方式获得一定的权益之外,对于具有较好效益的或者具有较好产业化的专利,找到一个合适的平台予与合作开发,共享收益,也是重要的专利创利方式。另外,对于一些核心技术,也可以采用技术入股的方式,与企业共享收益。合作开发专利,相对于将自己作为企业研发人员与对方不断提升产品价值,实现更高收益。知识产权的价值也体现在合作分享收益方面。

技术展会

招商加盟

专利词库

专利权人

专利榜

在售专利

公布日期

热门专利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