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阿里推全球首家AI服饰店 机器学习淘宝红人搭配

来源 : DONEWS 2018-07-05 11:39    阅读量:0   

4日,阿里巴巴推出的全球首家人工智能服饰店“FashionAI 概念店”在香港落户。

进入“FashionAI 概念店”前,用户需通过淘宝ID绑定身份信息。随后,没浏览一件衣服,货架边的“镜屏”就会感应到商品信息,给出若干种搭配选择。

阿里推全球首家AI服饰店 机器学习淘宝红人搭配0

“镜屏”中所推荐的搭配选择,除了新款衣物外,还有用户曾经在淘宝上购买的单品,方面用户根据现有服装进行搭配。

当用户选好几件需要试穿的衣服后,无需自己挑选尺码、颜色,并拿着服装走进试衣间。用户只需要在镜屏上点击所需要的衣服,便可以把所有试衣信息一键同步到后台库房中,并由售货员进行捡货,并放入试衣间内。

阿里推全球首家AI服饰店 机器学习淘宝红人搭配1

在试衣间内同样有一面智能“镜屏”,无论是加购、还是更改尺码,更改颜色,都可以点击试衣镜完成。售货员接到指令后,将重新为消费者送上。

阿里推全球首家AI服饰店 机器学习淘宝红人搭配2

在购买环节,用户可以选择快递到家或者直接店内提货。而FashionAI也记录了消费者的所有试穿信息,方便二次浏览。

FashionAI归纳了一整套理解时尚、理解美的方法论,通过机器学习与图像识别技术,它把复杂的时尚元素、时尚流派进行了拆解、分类、学习。过去一年,FashionAI 学习了50万套来自淘宝达人的时尚穿搭。不停的学习,不停的辨别,不停的搭配。以袖口部位为例,FashionAI共计拆出了袖形袖口、袖肩、设计手法等4个维度、24个设计标签。

目前,FashionAI已经初步搭建出女装的认知模型,接下来就是攻克男装、配件等其他时尚领域。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