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沣东新城的三大园区搭建主导产业集群

来源 : 西安日报 2018-07-02 17:13    阅读量:0   

西安市沣东新城科技、文化、贸易三大园区,打造沣东新城主导产业集群。科统区预计到2019年底产值约70亿。累计引进内资近80亿元,连续六年保持平稳发展。

沣东新城的三大园区搭建主导产业集群0

沣东新城的三大园区搭建主导产业集群

沣东新城 科统区

沣东新城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以建设“全国一流科技创新中心和科技合作中心”为定位,聚集优势科技资源、加快科技成果转化,逐步形成了以聚焦科技产业、聚集科技资源、搭建双创平台、优化投资环境为主导的四大职能。

截至目前,科统区累计引入企业120余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0余家,中国500强企业20余家,2017年产值约15亿元,其中,外商独资公司西安盛安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000万美金,将立足“一带一路”战略,投资科技型企业,是西咸新区首家外资类投资公司。

沣东新城 文化商务区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文化商务区以“文化+”战略为主要发展方向,打造文化影视产业园、文化自贸产业园、文化创意产业园、文化科技产业园、文化旅游产业园等一批产业园区,实现产业立区、产业强区。

园区围绕把西安建成富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目标,落实西咸新区探索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发展道路,承担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支点的历史重任,紧抓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机遇,在区域内建设了沣东自贸新天地这一文化自贸产业重点项目。

截至目前,中影国际丝路电影城项目、沣东西安环普创新城项目、西安沣东吾悦广场项目、高新一中沣东中学项目等四大项目进驻文商区,推动园区科学发展,提速城市建设步伐。

沣东新城 现代服务贸易创新示范园

沣东新城现代服务贸易创新示范园区域内规划面积约10048亩(7平方公里)。

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园区紧抓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与中国(陕西)自由贸易区历史机遇,坚持创新发展引领,打造面向“一带一路”国家的自贸服贸聚集高地,为西北地区服贸自贸创新发展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园区着力打造“管委会+园区运营商+第三方专业机构”的三位一体运营管理系统,以“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一流服务”为目标,“让企业少跑路,数据多跑路”为导向,对接沣东新城管委会“走出去”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在园区建设了综合服务中心,打通了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