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艺术家状告特斯拉 马斯克卷入了卡通独角兽版权争端

来源 : 高智 2018-06-29 16:29    阅读量:0   

现在社会发展的越来越快,专利意识也越逐渐被人们所重视。近日,除了"叛徒风波",特斯拉CEO马斯克最近又卷入了一场卡通独角兽版权争端。

一年多以前,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了一个带有卡通独角兽的创意马克杯,并附言"可能是我最喜欢的马克杯。"而在一个月以后,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了自己涂鸦的卡通独角兽,其构图、元素和色彩都与之前的马克杯图案十分相似。

这无心之举引起了画作作者Tom Edwards的注意,不过鉴于这不是商业用途,Tom也没有追究。

艺术家状告特斯拉 马斯克卷入了卡通独角兽版权争端0

直到2017年下旬,Tom的友人告诉他,在特斯拉汽车的涂鸦板上,操作系统中和圣诞祝福信息里都出现了这幅独角兽画作,他才决定与马斯克讨论一下。Tom在采访中表示,他想要马斯克为使用他的创意支付合适的版权费,否则将诉诸法律。

而马斯克并无此意,他表示,提起诉讼实在是"太逊了",而且Tom应该为感激此举带来的"曝光度"。因此Tom的律师已经在五月23日向特斯拉发送了一封律师函,试图让特斯拉和马斯克正视此事,但目前尚未收到回应。Tom表示,钱并不是关键,唤起对艺术家版权的尊重才是更重要的事情。

对此马斯克认为他无需负责。他首先称这幅图片是"软件团队随机挑选的,是一个(我事先并不知情的)玩笑",并且提出"可以换成别的图像",不过之后又改口称"这是别人的画作"。特斯拉公司发言人对此拒绝发表评论。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