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超算第一宝座 中美近些年较量大盘点

小树 来源 : 中发智造 2018-06-29 13:55    阅读量:0   

中发智造6月29日讯,超算的宝座的较量,已经不是全球较量,成为中美两国的小范围评比。转眼间,又到了超算大会评出谁又是第一的节奏了。

超算第一宝座 中美近些年较量大盘点0

超算第一宝座 中美近些年较量大盘点

2018年 美国橡树岭超级计算机Summit

全球超级计算大会,每年举行一次,会议由IEEE计算机学会、美国计算机协会联合主办,探讨全球IT科技领域在高性能计算、网络、存储及分析方面的最新技术、产品和发展趋势。

6月25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2018国际超算大会上,最新一期Top500全球超算排行榜正式发布,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超级计算机Summit,以峰值计算性能每秒20亿亿次(200 PFlops)的速度登顶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

2017年 中国神威·太湖之光

而在去年这个奖项是由中国的神威·太湖之光摘得,不仅仅是第一名,中国的天河二号包揽了第二名的荣誉,美国这次却被瑞士挤出了前三甲。由此看来,美国经过去年的教训,奋起直追,今年重新拿回超算第一的宝座。

2016年 中国神威·太湖之光

2016年全球顶级超级计算机T中国稳坐头把交椅,不过一款新的系统完全采用中国设计和制造的处理器研制而成。神威太湖之光是新的全球第一快系统,LINPACK基准测试测得其运行速度达到每秒93千万亿次浮点运算。

2015年 中国天河二号

2015国际超级计算大会,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系统位居第一!这也是天河二号连续5次位居世界超算500强榜首。

2014年 中国天河二号

2014年在德国莱比锡市发布的第43届世界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上,中国超级计算机系统“天河二号”再次位居榜首,获得世界超算“三连冠”,其运算速度比位列第二名的美国“泰坦”快近一倍。

超算是超级计算机的简称,是指能够执行一般个人电脑无法处理的大资料量与高速运算的电脑。主要特点表现为高速度和大容量,配有多种外部和外围设备及丰富的、高功能的软件系统。现有的超级计算机运算速度大都可以达到每秒20亿亿次。

超级计算机是计算机中功能最强、运算速度最快、存储容量最大的一类计算机,多用于国家高科技领域和尖端技术研究,是一个国家科研实力的体现,它对国家安全,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是国家科技发展水平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

2018年,也是超算多年来,中国让位美国的一年。多年蝉联,也足以看出中国超算的霸主地位,相信明年,超算的宝座中国又能重回坐回。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