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步步紧逼 美国市场容不下中国企业来瓜分

小树 来源 : 中发智造 2018-06-29 10:50    阅读量:4   

中发智造6月29日讯,从特朗普上台,中美贸易战、美欧贸易战接踵而来。对外贸易战,对内驱逐中国企业,甚至根本就不让中国产品进入美国。所以在这种形势下,中国企业想要分美国的一杯羹是不太可能的。

步步紧逼 美国市场容不下中国企业来瓜分0

步步紧逼 美国市场容不下中国企业来瓜分

那么特朗普为什么热衷于经济战。其中主要原因还是扭转货物贸易失衡,解决中下层的就业问题。

贸易战是美国施压他国让步的手段,而不是目的。美国只是用贸易施压、贸易摩擦、甚至不惜贸易战来维护“美国第一”的经济利益,创造更多就业,扭转货物贸易失衡的不利局面。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提出了“美国优先”理念,在处理多边问题方面更加凸显以美国利益为中心。美国之前主导的贸易规则是硬约束,包括WTO等,不仅约束其他国家,也约束自己,主要目的是通过自由贸易做大“蛋糕”,让大家都能通过自由贸易收益。

然而,特朗普政府一意孤行,更加突出“分蛋糕”,即让美国能分得更多“蛋糕”,不仅退出了TPP,而且要求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美韩自由贸易协定重新谈判,目的是为美国争取一个更有利的国际规则。

在这种形势下,中国企业、中国产品在美国市场都成为肉中钉眼中刺,总要想尽一切办法拔掉。

步步紧逼 美国市场容不下中国企业来瓜分1

步步紧逼 美国市场容不下中国企业来瓜分

步步紧逼 阿里收缩投资

美国市场一直是苹果和三星的天下,其余的市场份额由LG、摩托罗拉和中兴瓜分,想要挺进美国市场不易,这不阿里巴巴收缩了投资,华为被迫退出美国市场。

6月28日报道,阿里巴巴将收缩在美国硅谷的业务,这表明特朗普政府对中资投资美国公司的打压已经产生了效果。

今年以来,阿里巴巴风险投资部门只公布了一起投资美国公司的交易,即领投纽约数据分析创业公司SQream Technologies一轮金额达2640万美元的融资活动。

阿里巴巴收缩美国业务与中美贸易关系日趋紧张不无关系。特朗普政府一直在打压中资对美国科技产业的投资,其中包括收购和风险投资。今年早些时候,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就因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干预放弃了收购美国汇款公司速汇金的交易。

步步紧逼 美国市场容不下中国企业来瓜分2

步步紧逼 美国市场容不下中国企业来瓜分

华为 中兴堪称碾压式打击

今年1月,华为原本计划与两家美国电信运营商美国电报电话公司(AT&T)和威瑞森公司(Verizon)合作在美国销售手机,但后来由于美国政府的压力,这两家公司都放弃了与华为的合作。

中兴事件闹的沸沸扬扬,美国只是找了个借口打压中兴,就让中兴这家小公司面临停产、倒闭。中兴无疑也是中美经济角逐的牺牲品,虽然目前事情有所缓和,但是不能改变美国对中国企业的强硬态度。

目前,阿里巴巴投资缩减,中兴和华为被迫退出美国,看来美国想要扭转货物贸易失衡,解决中下层就业问题的决心是很明确的。这也表明了美国市场是容不下中国企业来瓜分的。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