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两江新区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园 力争重庆最大

来源 : 华龙网 2018-06-28 15:35    阅读量:2   

今年初,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在两江新区正式开园,估计到2020年,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的地域消费总值将到达500亿元,数字经济直接产业增加值完成1.5倍增长到达340亿元。

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示范区

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总规划面积40.8平方公里,涵盖两江新区照母山、水土、龙兴三个片区,分两期建立。建成后,该产业园将成为重庆最大的数字经济产业园,并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示范区。

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将从数字根底型产业、数字应用型产业以及数字效劳型产业三个方面发力。

数字根底型产业,将依托两江新区大数据开展根底,以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数据剖析发掘等为重点,提高采集终端、树立完善数据采集体系,加快推进两江云计算中心建立,扩大数据存储才能,拓展数据剖析和可视化业务,深化发掘数据商业应用价值。

在数字应用型产业,将依托重庆作为全球最大笔电基地、中国最大汽车消费基地等制造业根底,加快推进通讯设备、电子元器件等电子信息制造产业的引进,并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技术对传统产业停止智能化改造。

数字效劳型产业,将依托互联网产业园、效劳贸易产业园、新型金融产业园等载体,鼎力开展“互联网+”“大数据+”“聪慧+”等新型业态,推进数字技术与现代效劳业的交融开展,构成数字效劳型经济新增长极。

两江新区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园 力争重庆最大0

两江新区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园 力争重庆最大

世界500强企业近150家落户两江

今年1月,两江新区与阿里巴巴正式签署协作协议,双方将在数字经济重点产业范畴、示范应用工程等方面协作,共同将重庆两江新区打形成为智能重庆的中心区和先行区。作为此次协作的一个重要内容,阿里巴巴将在两江新区设立区域总部,打造包括智能制造平台、物联网平台、智能网联汽车等在内的9大产业功用平台。同时,双方还将在聪慧城市建立方面增强协作。

6月,在两江新区水土高重生态城的一间厂房内,重庆万国半导体12英寸功率半导体芯片制造及封装测试消费项目正式进入试消费阶段。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

重庆万国相关担任人通知记者,“目前,我们月产1000片芯片,明年,我们将到达月产1万片的消费程度。估计年销售额达1.2亿美金。一期建成后,估计每月消费2万片芯片、封装测试5亿片芯片。”

有数据显现,2017年两江新区实践应用外资33.87亿美圆,占全市的1/3,合同外资43.34亿美圆,占全市的将近1/2。进出口总额1652亿元,占全市的36%。截至2017年底,两江新区外资企业760家,占全市外资企业的12%以上。世界500强企业147家,占全市世界500强企业的52%。

国际化的平台也在两江新区这块热土上不时加码。

目前,韩国现代、日本日立、德国大陆、瑞士皮拉图斯、意大利欧菲等一大批世界知名的外资企业已积极入驻两江新区。

今年5月,两江新区管委会正式印发《两江新区加快推进国际协作平台建立计划》,两江新区将进一步推进国际产业协作,在已有的中新、中德、中意、中瑞、中韩、中日等产业园的根底上,还将推进中以、中英、中美等国际协作平台的建立,方案到2020年,累计汇集以上重点国度外资项目250个,自2018年到2020年,实践应用外资累计达20亿美圆。

狠抓精准招商补短板

“两江新区要增强招商引资,狠抓精准招商,完善招商的办法、途径,继续推行以商招商、委商招商、全员招商等方式,由政府单一招商向企业招商、产业链招商转变,进步招商效果,集聚带动更多上下游关联企业落户。”两江新区相关担任人引见。

此外,两江新区还将鼎力引进创新人才,全力优化区内营商环境,同时完善数字经济产业开展的体制机制,健全有利于科技创新的考核指标和统计体系,为高科技企业久远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事实上,招商引资正是推进两江新区开发开放的重点工作,也是两江新区推进科技、创新、完成产业晋级的重要措施。2017年8月,两江新区推出了“四个黄金10条”招商引资新政策,触及先进制造业、金融、总部经济以及科技创新等4大行业,面向全球招商。

下一步,两江新区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出台愈加精准适用的招商政策,降低投资开展的综合本钱。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