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过半调查者认为机器人30年内将接管大部分人类工作

来源 : 网易智能 2018-06-28 15:17    阅读量:0   

据布鲁金斯学会(the Brookings Institution)研究人员在互联网上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52%的被调查者相信,30年内机器人将进入到可以完成目前人类大部分活动的阶段。此次民意调查还发现,对于美国政府是否应该设立一个联邦机器人委员会(Federal Robotics Commission)来管理机器人的开发和使用,29%至32%的人持肯定态度。

这项调查是由布鲁金斯学会的研究人员以在线的美国民意调查而展开,调查对象为2018年6月4日至6月6日期间的2021名成年互联网用户。该调查由Darrell M. West监管,他是管理研究副主席兼布鲁金斯学会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同时也是《未来工作:机器人、人工智能和自动化》(《The Future of Work: Robots, AI, and Automation》)一书的作者。

调查反馈通过对性别、年龄、地域因素进行加权来匹配全国在线的人口统计资料,该资料以美国人口普查局目前的人口普查数据为依据。

机器人会接管人类活动吗?

该调查问及机器人在未来30年内接管大多数人类活动的可能性。19%的调查对象觉得这很可能,33%认为这有点可能,23%认为这不太可能,25%表示不确定。

就人口地区因素而言,没有显著差异。与生活在南方或35岁以下的成年人相比,35岁至54岁的人更可能相信这种可能性很大。男性和年龄较大的人是最有可能说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的人。

联邦机器人委员会

32%的人认为美国政府应该成立一个联邦机器人委员会来管理机器人的开发和使用,反对的占29%,39%的人不确定。

但年龄和地区有一些差异。年龄在18到34岁之间的年轻人最愿意支持机器人监管(39%),生活在东北或西部的人也是如此。男性用户、年长者和生活在南方的人对机器人监管的支持最少。

舒适程度和对机器人的担忧

我们问了几个有关人们对机器人印象的问题。6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机器人感到不舒服,而只有16%的受访者表示对机器人感到舒适,23%的受访者不确定。

38%的人认为机器人会在未来5年内让自己的生活更轻松,而17%的人认为他们的生活会变得更难,45%的人不知道

当被问及他们对于机器人的担忧程度时,61%的人表示他们没有受到伤害,而29%的人表示担心,22%的人不确定。

当被问及机器人在未来五年的普及程度如何时,13%的人表示非常普遍,32%的人表示普遍,26%的人认为他们不会很常见,29%的人表示不知道。

感兴趣的机器人种类

我们询问了那些人们感兴趣的机器人种类。20%的人对房屋清扫机器人感兴趣,17%的人希望机器人能够为家庭提供安保服务,而只有9%的人对有助于照顾小孩或老年人的机器人感兴趣。

你会为一台机器人支付多少开销

该调查询问了人们会为处理日常琐事的机器人支付多少费用。42%的人表示他们会支付250美元或更少,10%表示他们支付251美元到500美元之间,3%表示他们将支付501美元和750美元,3%的人表示支付751美元到1000美元之间,3%表示愿意支付支付超过1000美元。39%的人没有提供数字。

年龄会带来一些差异。与年龄在55岁以上的人(37%)相比,35岁以下的年轻人对成本为250美元以下的价格相对低廉的机器人更感兴趣(占到47%)。

调查问卷如下:

1.你是否有兴趣使用机器人来清洁你的家?

完全没有兴趣-56%

有点不感兴趣-12%

有点感兴趣-8%

非常感兴趣-12%

不知道或没有回答-12%

2.你有兴趣使用机器人为家庭提供安保服务吗?

完全没有兴趣-53%

有点不感兴趣-14%

有点感兴趣-8%

非常感兴趣-9%

不知道或没有回答-16%

3.你有兴趣使用机器人来帮助照顾孩子或老人吗?

完全没有兴趣-71%

有点不感兴趣-13%

有点感兴趣-4%

非常感兴趣-5%

不知道没有回答-7%

4.你愿意为一个协助你处理日常琐事的机器人付多少钱?

1至250美元-42%

251至500美元-10%

501至750美元-3%

751至1000美元-3%

超过1000美元-3%

不知道或没有回答-39%

5.你期望机器人在未来的五年中有怎样的普及程度?

很常见-13%

常见-32%

不是很常见-26%

不知道或没有回答-29%

6.拥有机器人,你会感到舒适吗?

非常不舒适-41%

有点不舒适-20%

有点舒适-9%

很舒适-7%

不知道或没有回答-23%

7.你对机器人有多担心?

完全不担心-40%

有些不受干扰-21%

有些担心-8%

非常担心-9%

不知道或没有回答-22%

8.在接下来的五年中,你觉得机器人会让你的生活变得容易或困难吗?、

更容易-20%

稍微容易一些-18%

有点难度-6%

更难-11%

不知道或没有回答-45%

9.在30年内,机器人有多大可能进展到可以执行人类目前大部分活动的程度?

很可能-19%

有可能-33%

不太可能-23%

不知道或没有回答-25%

10.你认为美国政府应该设立一个联邦机器人委员会来管理机器人的开发和使用吗?

应该-32%

不应该-29%

不知道或没有回答-39%

性别:

样本中男性占49.1%,女性占50.9%

目标人群中男性占47.9%,女性占52.1%

年龄:

样本中12.2%的人集中在18-24岁,20.8%的人为25-34岁,19.4%的人为35-44岁,18.5%的人为45-54岁,16.2%的人为55-64岁,12.8%的人为65岁+

目标人群中13.9%的人为18-24岁,19.4%的人为25-34岁,17.8%的人为35-44岁,18.3%的人为45-54岁,16.4%的人为55-64岁,14.2%的人为65岁+

地区:

样本中东北部占29.6%,中西部占14.6%,南部占32.9%,西部占22.8%

目标人群东北部占18.0%,中西部占22.0%,南部占36.4%,西部占23.6%

调查方法:

在线调查(Google调查平台)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