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国务院:提高运输效率 降低实体物流成本

小树 来源 : 第一财经 2018-06-28 13:18    阅读量:3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27日掌管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深化推进“互联网+农业”促进乡村一二三产业交融开展状况汇报;部署调整运输构造进步运输效率,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本钱。

会议指出,依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深化施行乡村复兴战略,更大发挥市场作用,依托“互联网+”开展各种专业化社会效劳,促进农业消费管理愈加精准高效,使亿万小农户与瞬息万变的大市场更好对接,对推进农业提质增效、拓宽农民新型就业和增收渠道意义严重。

国务院:提高运输效率 降低实体物流成本0

国务院:提高运输效率 降低实体物流成本

一要加快信息技术在农业消费中的普遍应用。盘绕良种繁育、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收储等环节,应用大数据、物联网等进步农业消费管理效能。扩展农业物联网区域实验范围、范围和内容,推进重要农产品全产业链大数据建立。

二要施行“互联网+”农产品出村工程,强化电商企业与小农户、家庭农场、农民协作社等产销对接,增强乡村网络宽带、冷链物流等设备建立,推进处理农产品“卖难”问题,完成优质优价带动农民增收。强化网上销售农产质量量平安监管。

三要鼓舞社会力气运用互联网开展各种亲农惠农新业态、新形式,满足“三农”开展多样化需求,推进群众创业、万众创新在乡村向深度开展,带动更多农民就近就业。探究政府购置效劳等机制,建立涉农公益效劳平台,加大对农户信息技术应用培训,使手机成为广阔农民的“新农具”,使互联网成为助力乡村一二三产业交融开展的重要设备。

会议指出,调整运输构造、进步综合运输效率,降低全社会物流本钱,对提升实体经济竞争力至关重要。

会议肯定,一是按部就班、突出重点,优化交通运输构造,更好发挥铁路在大宗物资运输、长间隔运输中的主干作用。加大根底设备投入,带动有效投资,力争到2020年大宗货物年货运量在150万吨以上的工矿企业和新建物流园区接入铁路专用线比例、沿海重要港区铁路进港率分别达80%、60%以上。着力进步沿长江重要港区铁路进港率。

二是加快开展多式联运。健全规范体系。推进城市消费生活物资公铁联运。开展铁路集装箱运输,推进海铁联运、铁水联运。展开全程冷链运输等试点,积极开展电商快递班列。

三是推进船、车、班列、港口、场站、货物等信息开放共享,完成抵达托付、通关查验、转账结算等“一站式”线上效劳。推进公路货运车辆规范化,促进公路货运转业创新开展。四是进一步清算运输环节运营效劳性收费,有关部门要展开督查,着力处理“乱收费、乱罚款”等问题,标准铁路货运收费,取消不合理收费,纠正偏高收费,降低物流费用。五是引导和标准交通运输范畴“互联网+”新业态公平竞争、安康开展,防备和消弭平安隐患。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