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第十届APEC技展会 无人机成主角

小树 来源 : 北国网 2018-06-28 11:25    阅读量:0   

能够与孩子们聊天的“保姆”、能够为孩子们解答难题的“小同伴”、能够在物流、农业、公共平安范畴等场景中运用的无人机……

6月27日,记者在第十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上看到,盘绕养老、教育、物流、特征小镇等抢手关键词的智能产品成为本次技展会的一大特征,其中很多都是在范畴内具有中心技术的产品,也有不少是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

第十届APEC技展会 无人机成主角0

APEC技展会“无人机”成主角 满足各种场景应用

“无人机”成主角 满足各种场景应用

应用在各种场景下的“无人机”成为本次APEC技展会中的主角。在沈北展厅,辽宁壮龙的明星产品——世界首款油动直驱多旋翼无人机能够像动画片《超级飞侠》里的“乐迪”那样运送快递包裹。

“抵达接货地点后,它会悬空一米高中止抛投,然后中止拍照取证,之后返航降落。”工作人员引见,这款无人机续航时间为2.5小时,最大载荷能够抵达30千克,豆油、大米、饮料、电脑等都能够完成无人配送。

据引见,壮龙油动直驱多旋翼无人机是世界上载重量最大的油动多旋翼无人机,其公司也是全国独逐一家控制“油动直驱”技术的公司,被业界评价为“创始了国内工业级大载重长航时多旋翼无人机时期新纪元”,为无人配送的真正完成提供理解决计划。

此外,应用于农林植保范畴的“大壮”无人机打破了山地、大面积地块作业的技术难题,不只需一键生成作业航线、一键起降、自主飞行等智能化操作系统,还有低油量正告、断桨维护、无信号自动返航等防护性能。

在深圳展厅,一架块头稳固、外型炫酷的特种配备无人机吸收了众多参观者。与其他的无人机,特种配备无人机相比,它有什么特殊身手?“它主要应用于刑侦、技侦、缉毒、消防等公共平安范畴以及电力及石油管道巡检等工业范畴。”哈瓦国际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力说。

据引见,这种无人机能够在零下40℃、零上125℃的极寒、高温的环境下工作,也能够在7级风和降雨的环境中工作,探测出的数据具有实时传输功用。“这款H16‘战斧’无人机是全球首发,载重25千克,航时1个小时,装备多激光雷达,具有全感知才干和飞行中自动避障身手。”刘力说。

机器人会陪护会卖萌

身高一米左右,衣着拖地“长裙”,一双大眼睛透着灵气。在第十届APEC技展会上,新松公司的一款机器人遭到很多观展者的关注。据引见,这款机器人不只能听会说,而且内容在云端,可以完成人类下达的“行进”“后退”等语音指令,也能“陪聊”。这款机器人与智能养老APP相联,能够充任家庭看护保姆,子女能够经过APP与家里的机器人互联,控制机器人完成特定指令并中止监控。“这款机器人的个头、效劳内容、指令动作能够依据需求定制。”工作人员说。

除了在家充任陪护的机器人,技展会上还有不少针对小朋友的产品。这些机器人的个头相对较小,长相很心爱。“他们能够跟小朋友聊天,陪小朋友漫步。同时存储了大量的国学、诗歌学问,不只能够解释幼儿们的‘十万个为什么’,还针对学龄儿童设置有各科教材的相关内容。”一位工作人员说,这些机器人不用手机控制,能够直接对话。此外,还有一款机器人能够针对学英语的小朋友用地道的英语与小朋友们对话。

配备制造特征小镇亮相

国度推进特征小镇树立以来,一批产业“特且强”、形态“小而美”、机制“新又活”的小镇成为经济构造转型的新样本。昨日,永安机床小镇作为辽宁第一批产业特征小镇中独一个配备制造业小镇亮相APEC技展会。

永安机床小镇坐落于沈阳市于洪区,规划有创新中心、工匠剧场、工匠体育馆、研发厂房、物流配套、人才安居工程、专家楼、工业4.0独栋实验室、机械主题儿童乐园、老年康养中心、学校、医院等。

“永安小镇规划6万寓居人口,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目的是打造集消费、研发、培训于一体,医院、养老、学校、酒店、工业旅游全配套的产业园区。目前工业区根本曾经建成,商住区正在树立。在产业区,我们把目的定位在机器人、智能消费线等智能制造上,将引进300家企业。商住区主是园区的配套,最终将构成沈阳西部标志性的工业旅游和智能产业园区。”参与展会的赵洪凯副总经理称。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