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我国今年有望实现5G预商用 2020年实现全面商用

来源 : 央视新闻 2018-06-22 09:11    阅读量:0   

6月21日,国家5G推进组组长王志勤表示,目前,5G标准的第二版本已经启动,优化方向重点在5G物联网应用场景的增强。我国今年有望实现5G预商用。

我国今年有望实现5G预商用 2020年实现全面商用0

王志勤介绍,目前,各领域的5G测试工作取得了非常理想的效果,今年的研究方向会更加倾向于商用实战,包括频谱的落地和大规模实验系统以及商业模式等等。此外,在一些重点的先行领域,包括新媒体,虚拟现实,无人机、电力行业、公安系统等都将成为重点研究的方向。

我国今年有望实现5G预商用 2020年实现全面商用1

5G推进组组长 王志勤:今年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希望通过今年一年的产业共同努力,在今年年底的时候能够实现5G系统的商用和预商用。同时,芯片应该说也具备了技术能力。在业务应用方面,我们会关注加强5G和车联网、工业互联网重点领域的合作和推进。

根据计划,我国在2020年将实现5G的全面商用,目前,5G第一阶段的标准已经公布,大规模的应用试验将全面展开。

我国今年有望实现5G预商用 2020年实现全面商用2

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 黄宇红:今年下半年,我们会开始建设大规模的,也就是说在百(实验)站左右的实验网络,这样的话会把多种场景来进行验证,来确保我们真正商用的时候,用户的这个体验是最好的,设备也是更成熟的。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