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爱康科技投资百亿元电池项目 进军光伏产业

来源 : OFweek 太阳能光伏网 2018-06-22 10:34    阅读量:0   

作为一家专注于新能源电力投资运营及提供一站式光伏配件的高新技术企业,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康科技)股东或其全资和控股公司拟在长兴县煤山镇浙能智慧能源科技产业园投资生产异质结高效太阳能光伏电池等配套产品,项目总投资约106亿元。

爱康科技投资百亿元电池项目 进军光伏产业0

爱康科技投资百亿元电池项目 进军光伏产业

江苏爱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2006年3月,为中国新能源行业龙头企业之一,于 2011年8月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公司的传统业务光伏配件制造涵盖太阳能电池铝边框、光伏安装支架、光伏焊带等产品,常年保持行业领先的发展态势。此外,公司将进一步致力于发展新能源,成为国际领先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提供优质的清洁能源一站式服务。

本次爱康科技拟投资的异质结高效太阳能光伏电池项目,是迭代光伏电池技术。迭代光伏电池技术具备发电量高、度电成本低等优势。在电池效率方面,异质结(HIT)高效光伏电池目前普遍的转换效率可以达到23%以上;在成本方面,异质结(HIT)高效光伏电池使用的硅片更薄,工艺步骤也更为简单。不过,因异质结(HIT)高效光伏电池尚处于产业高推广的初期,尚未实现大规模量产。但该技术已被业内人士视作最有竞争力的下一代光伏电池技术之一。

公告认为,此次投资将确立爱康科技以高效电池研发制造为战略方向、以"异质结+双玻+叠瓦"为技术核心、以光伏平价上网为奋斗目标的发展方向,有利于扩大公司在光伏核心设备制造市场份额,奠定行业优势地位。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