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自动驾驶汽车的使用可能增加美国交通部门能源消费

来源 : ERR能研微讯 2018-06-21 15:30    阅读量:0   

近日,美国信息能源署发布报告《自动驾驶汽车:不确定性和能源影响》。自动驾驶汽车的使用可能增加美国交通部门能源消费0

根据美国能源信息署的研究,当自动驾驶汽车具备潜力改变行驶行为、汽车设计、能效和汽车归属权的时候,它将成为影响美国交通部门未来能源消费的不确定性的主要因素。研究表明,大范围采用自动驾驶汽车可能带来轻型汽车行驶的整体增长,当然这取决于自动驾驶汽车如何充电、如何带动交通部门的能源消费。

道路车辆,包括轻型汽车、公共汽车、商用车和货车,是美国能源的重要“消费者”,在所有终端能源消费中占比31%。仅轻型汽车一项在终端能源消费中的占比就达到了21%。美国能源信息署预测轻型汽车行驶将在未来继续增长。到2050年,轻型车辆的行驶里程将达到3.3万亿英里,或者较2017行驶里程水平高18%。

自动驾驶汽车的使用可能增加美国交通部门能源消费1

在两个敏感性的案例中假设自动驾驶汽车更广泛地在现实生活中使用—而且比起参考案例,这些车辆的行驶里程比非自动驾驶汽车要高,到2050年整体轻型汽车的行驶需求比参考案例中的水平提高14%,达到3.8万亿英里。其中一个敏感性案例假设自动驾驶的纯电动汽车获得越来越多的青睐;另一个敏感性案例假设自动驾驶的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受到越来越多的青睐。这两个案例均假定到2050年,自动驾驶汽车占整体轻型汽车销售额的比重从参考案例中的1%提高到敏感性案例中的31%。

在参考案例中,自动驾驶汽车由传统的汽油内燃机驱动。尽管电池电动和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相对燃油效率与传统的汽油内燃机相比,到2050年,两种灵敏度案例较参考案例水平都消耗更多的能量(多达4%),这是由于轻型汽车行驶里程的提高造成的。然而,在所有3个案例中,传统的汽油发动机仍然为轻型汽车供电最常用的技术

自动驾驶汽车的使用可能增加美国交通部门能源消费2

自动驾驶汽车的使用可能增加美国交通部门能源消费3

在参考案例和2个敏感案例中,未来交通部门能源需求仍低于2017年水平,这主要是因为轻型汽车能耗方面的公司平均燃油经济性(CAFE)标准和温室气体排放标准所导致的。在自动驾驶汽车车辆更受青睐的2种灵敏性案例中,交通部分的能源需求略高于参考案例, 则是因为与电池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相关的燃料经济改善仅抵消了部分行驶需求的增加。

在自动驾驶的混合动力汽车更受青睐的灵敏性案例中,汽油消费略高于参考案例中汽油消费水平。在自动驾驶的纯电动车更受青睐的灵敏性案例中,电力消费略高于参考案例中的电力消费水平。在这2个案例中,柴油的消耗量实际上并未发生变化。

在这2个敏感性案例中,公共交通方式中燃料的使用都受到它们如何与自动驾驶汽车相互作用的假设影响。大型长途商用卡车假设开始使用自动化技术,通过队列(其中车辆组以紧密的排列进行行驶,以降低气动阻力)提高燃料效率。然而,与轻型汽车的能源消费变化相比,这些运用在商用卡车或其他交通工具的改变对能源消费产生的影响相对较小。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