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世界杯转播争夺激烈 央视分销转播权

来源 : 高智 2018-06-21 10:15    阅读量:6   

作为世界顶尖IP,世界杯早已成为各大商家和媒体的必争之地。而世界杯转播权,正是其中的重中之重。对于央视来说,花费如此巨资拿下独家全媒体版权,看中的不仅是规模庞大、消费能力日益增强的中国观众,还有转播权带来的巨额广告收入和分销收益。

 

世界杯转播争夺激烈 央视分销转播权0

 

世界杯转播争夺激烈 央视分销转播权

央视分销世界杯转播权

5月22日,中国移动旗下咪咕视频宣布成为2018央视世界杯新媒体及电信传输渠道指定官方合作伙伴,获得全部64场央视世界杯赛事的直播和点播权;5月29日,优酷宣布和央视达成合作,拿到俄罗斯世界杯赛事直播、点播、花絮等多项权益。

央视分销版权价格或达10亿元

有媒体报道称,此次央视在临近开播前才宣布将转播权分销出去,优酷必然给出了相当有竞争力的价格,咪咕视频的版权花费预计约为10亿元人民币,据此推算,优酷的出价或达数亿元。

对于广告商们来说,他们更关心在优酷和咪咕视频直播世界杯赛事时,央视体育已经招标的广告内容是否会在这两大平台如数播出。央视广告位上的广告内容在新媒体平台上如数播出,是一大成功策略,相当于央视的广告主被二次宣传,新媒体平台也可以单独招商,对各方都有好处。

咪咕聚焦内容,优酷或推电商

花费巨资从央视引进转播权后,优酷和咪咕视频将如何营销,成为业内关注的重点。

据了解,阿里巴巴在完成对优酷的收购后,主推"内容+电商"模式,除了节目的内容合作,相关的衍生品也经由IP交易平台阿里鱼授权给天猫商家。此次拿下世界杯新媒体转播权,不排除优酷仍采取类似的操作方式。

而作为新兴的视频平台,咪咕视频是否会利用获取的本届世界杯新媒体版权快速吸引受众,并借此收回成本甚至盈利?

据了解,中国移动在俄罗斯世界杯期间为吸引用户在咪咕视频上看球,推出了诸多优惠措施,并获得了大量新用户。在2010年、2014年世界杯时,播出平台单一,出现在解说席上的面孔也十分有限,不少观众就已提出过多解说版本的诉求。而新媒体平台的出现和成熟,给了观众更多的选择空间。

大赛或是短视频突破契机

每一届世界杯都成为中国互联网发展过程中的重要节点,从门户网站、博客到微博,都是借由网民对世界杯的高昂热情和参与度而破茧成蝶。如今,短视频APP也在等待着属于他们的一届世界杯。

业内人士认为,如今媒体已经变得十分多元化和碎片化,全媒体传播成为当下体育赛事传播的必然。除了传统电视和在线视频外,短视频、直播、信息流等传播形式,正变得愈发重要。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三家长视频寡头,也纷纷布局短视频领域。

相较于长达近两个小时的世界杯比赛,精彩镜头、进球集锦等方式已成为诸多球迷、泛球迷的选择,为短视频平台进军体育界提供了可能性。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