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世界杯商标”被侵权 商家该怎么保护自己的商标?

来源 : 高智 2018-06-21 09:27    阅读量:0   

今年四月中旬,上海海关查处了一批冒用世界杯商标的足球,上海海关暂停对该批足球的通关,并立案调查。此类事件屡禁不止,那么商家该怎么保护自己的商标?

“世界杯商标”被侵权 商家该怎么保护自己的商标?0

“世界杯商标”被侵权 商家该怎么保护自己的商标?


据悉,全国海关早在今年上半年,就开展打击侵犯俄罗斯世界杯相关知识产权行为的"中俄海关2018年知识产权保护联合执法行动"。随着2018年世界杯的临近,不法分子为了牟利,将目标对准了这些世界杯热销商品。为了逃避海关监管,他们会在申报时将货物申报为无品牌或其它品牌,或者通过混装货物的方式,增加海关监管难度,企图蒙混过关。

深圳海关下属皇岗海关在出口货物中查获4000件侵犯俄罗斯世界杯标识知识产权T恤及帽子;杭州海关在货运渠道查获侵犯"RUSSIA2018"商标权足球300个;广州海关5月成功查扣涉嫌侵犯"FIFA"商标权运动套装1920件,以及涉嫌侵犯"DSQUARED"、"POLO RALPH LAUREN及图形"等5个商标专用权的套装720套、衬衣及裤子800件等。

 国际足球联合会早在2010年就申请注册了"RUSSIA 2018"商标,商标类别高达27类,全面覆盖了足球相关衍生产品类别。严格意义上来讲,凡与世界杯足球赛相关的标志均受到法律的保护。未经授权私自生产、销售、推广都涉及商标侵权。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二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均属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

(1)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的;

(2)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

(3)伪造、擅自制造他人注册商标标识或者销售伪造、擅自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的;

(4)未经商标注册人同意,更换其注册商标并将该更换商标的商品又投入市场的;

(5)给他人的注册商标专用权造成其他损害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实施条例》第五十条: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属于商标法第五十二条第(五)项所称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

(1)在同一种或者类似商品上,将与他人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标志作为商品名称或者商品装潢使用,误导公众的;

(2)故意为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提供仓储、运输、邮寄、隐匿等便利条件的。

商家该怎么保护自己的商标?

一、市场未动、商标先行。在产品进入市场之前,就申请注册商标,先注册后使用。

二、多类注册,防御保护。把与自己所注册商标相近似的商标也一并进行防御注册,可以有效的防止一些高仿的山寨商标出现。比如阿里巴巴注册了阿里宝宝,阿里婶婶,阿里爷爷,阿里奶奶,阿里伯伯,阿里叔叔等商标。

三、监控商标状态,迅速通过法律途径有效维权。监控商标可便于发现商标被侵权行为,及时维权。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