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轻载复合机器人开启人机协作新时代

来源 : 中国科技网 2018-06-20 10:17    阅读量:0   

2018德国慕尼黑机器人及自动化技术贸易博览会19日开幕。我国机器人领军企业沈阳新松机器人在博览会上对外发布其自主研发的新型智能制造云平台、工业机器人-AR控制技术、AI人机交互技术等三项智能机器人创新技术。据悉,这些智能机器人新技术已应用在我国首款智能柔性7轴复合机器人上。

我国自主研发的轻载复合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智能服务机器人在展会上组团亮相,展现出我国机器人行业的技术实力和研发水平。其中,基于移动机器人、柔性多关节机器人、视觉识别等高端技术于一体的国内首台轻载复合机器人能够在自动化工厂、仓储分拣、自动化货物超市等区域进行物料的搬运、物品上下料、物料分拣等作业,其搭载的多样化导航配置,能够满足工作现场对机器人灵活、高效、低成本的要求,统一的后台调度控制系统可实现分发移动平台和机械臂任务的统筹调度。而新松新款工业机器人则被赋予了更多的感知、视觉、交互等性能,新增了拖动示教、碰撞保护、力觉感知和视觉引导等功能,使机器人更加具备“人”的个性,开启了机器人R2.0人机协作新时代。

作为完全拥有机器人自主核心技术的企业,新松通过统一的控制平台将工业机器人、移动机器人进行融合创新,其中复合机器人在国际上率先研制成功,已实现批量产业化。目前,该类产品已成功出口到多个国家。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