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智能家居专利战升级 企业该如何迎战?

来源 : 高智 2018-06-20 15:23    阅读量:6   

智能家居这一概念起源于20世纪80年代,拥有30多年的发展历程,整个20世纪智能家居的专利申请量增长缓慢。进入21世纪,随着互联网和无线通信技术的发展,智能家居领域的相关专利申请增速较快。

智能家居专利战升级 企业该如何迎战?0

智能家居专利战升级 企业该如何迎战?

在国外,各大企业利用专利战围剿竞争对手的手法已十分娴熟,企业间不断升级的专利战已不仅仅是为了抢占市场或者获得专利费那么简单。国内企业逐渐意识到,专利战更大的作用是能为企业自身产品的快速推广和抢占市场赢得时间。当下刀光剑影的专利纠纷背后正是企业之间正面、公平的较量。

面对激烈的竞争格局和专利态势,企业应该如何应对呢?

首先,企业要具备较强的专利意识,一旦设计研发出新技术,一定要尽早提交专利申请,以免被他人捷足先登,错失拥有专利的先机。在专利类型上,除发明专利外,外观设计专利、实用新型专利也很重要。

其次,企业在日常工作中要保存好能够证明竞争对手产品获利情况的财务账册和资料,以证据说话,不要惧怕对簿公堂。事实上,专利纠纷是一场拉锯战,消耗的是双方的元气,企业一定要做到证据齐全、积极应战。

对于资源和创新实力相对较弱的企业,应该把有限的资源投入到重点技术的创新上,以获得最大的创新效益,同时还要充分利用好专利资源,让知识产权成为企业的"真金白银"。

此外,物联网生态系统仅在各个组件可以相互通信的情况下才能运行,所以智能家居企业不可避免地需要在一定程度上整合标准化的技术,而标准化的技术通常会涉及大量专利。物联网企业应该尽早制定适合自己的知识产权战略,积极参与标准制定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