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20家股东致信 抗议亚马逊向美警察售面部识别软件

来源 : 网易科技 2018-06-19 17:52    阅读量:0   

6月19日消息,据CNN报道,20家股东团体正向亚马逊及其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施压,要求其停止向执法部门出售面部识别软件。

20家股东致信 抗议亚马逊向美警察售面部识别软件0

在上周五(15日)晚些时候写给贝索斯的信中,股东们(其中许多都是社会责任投资的倡导者)表示,他们担心政府监控工具对隐私的威胁。亚马逊在2016年推出了名为Rekognition的技术,它可以检测图像和视频中的对象和人脸。客户包括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和俄勒冈州华盛顿县的执法部门,他们可以上传人脸数据库,并自动识别个人。

在一起案件中,华盛顿县治安官办公室发现了这款软件非常强大,包括可以识别五金店摄像头拍到的商店扒手图像。商店里的摄像头图像会自动与数千张入狱时拍摄的个人照片进行对比,这加快了过去依靠体力劳动和警察记忆来识别嫌疑人的过程。

这些股东包括Social Equity Group以及Northwest Coalition for Responsible Investment,他们正加入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等组织,努力阻止亚马逊出售这项服务,并指出大规模监控的风险。股东们警告称,亚马逊可能违反公民权和人权,而亚马逊的参与可能会对该公司的股价产生负面影响。

股东们指出,Facebook最近对隐私和数据的审查是个警示性故事。股东们写道:“我们担心,这项技术将被用来不公平地、不成比例地瞄准和监视有色人种、移民和公民社会组织。我们还担心,亚马逊的销售可能会扩大到外国政府。”

亚马逊云计算服务AWS人工智能总经理马特·伍德(Matt Wood)本月早些时候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亚马逊的政策禁止将其服务用于非法、侵犯他人权利或可能有害的活动中。他写道:“我们认为,禁止使用有前途的新技术是错误的做法,因为它们将来可能会被不良行为者用于邪恶目的。如果我们限制人们购买电脑,因为有可能使用电脑造成危害,那么当今世界将会是个截然不同的地方。”

今年4月份,亚马逊宣布,在识别人脸时,Rekognition的准确率比之前的版本高出25%。但目前还不清楚这个系统到底有多准确。哥伦比亚特区大学法学教授、《大数据监管的兴起》(The Rise of Big Data police)一书的作者安德鲁·格思里·弗格森(Andrew Guthrie Ferguson)称:“目前,面部识别的准确性还没有得到最佳实践,这应该让每个人都感到不安。准确性是个很难衡量的问题。作为一个社会,当涉及到逮捕或警方调查时,我们是否可以接受50%的假阳性率,或者20%的假阳性率?准确问题的答案将决定谁被戴上手铐。”

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显示,面部识别技术的准确度各不相同,女性和有色人种的识别准确率较低。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的律师马特·卡格尔(Matt Cagle)说:“这就像从政府或亚马逊获取信息,以确保该产品不会伤害美国各地社区居民。不过,我们对亚马逊的系统到底有多准确或多有用知之甚少。”

周一下午,以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为首的70个组织向贝索斯(Bezos)发出了一封信,与股东们一道,他们认为亚马逊不应该向政府提供面部识别技术等监控系统。上个月,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和其他40家维权组织/实体再次致信贝索斯,称这项技术“已被政府滥用”,不应再出售。

专家们表示,相关法规并没有跟上依赖人工智能的面部识别技术的快速发展。弗格森说:“亚马逊Rekognition和所有新的面部识别技术所蕴含的意义,不亚于公民与警察之间权力的再平衡。我们在科幻小说中读到过识别、跟踪和监控全城所有人的能力。”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