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华为致信否定安全担心指责 为参与澳国5G招标铺路

来源 : 网易科技 2018-06-19 11:17    阅读量:0   

6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华为针对澳大利亚关于其构成安全风险说辞采取积极行为,华为澳大利亚公司几位高管联名向该国政府递交一封公开信,声称澳大利亚这一观点是“不知情的”。

鉴于澳大利亚准备宣布为推出大规模5G移动通信业务进行建设招标,近几周来,外界对华为的猜测颇多。澳大利亚当地媒体报道称,该国安全机构建议不要将华为纳入招标对象范围。

路透社报道称,和美国一样,澳大利亚担心华为受到中国政府掌控,因此引发敏感基础设施将会落入北京之手的担心。

华为董事长和两位董事周一致澳大利亚政府的一封信中写道,“最近有关中国的公开评论提到了华为及其在澳大利亚的作用,并引发了一些围绕安全问题的观察评论。”这封信当天也发送给了媒体,这封信写道,“这些评论有许多是不知情的,内容并非基于事实。”

来自华为高管这封公开信附有一份概况介绍,这封信件的发出正值澳大利亚与其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关系两周内面临考验之际。堪培拉正准备通过旨在限制北京方面在澳大利亚国内事务中影响力的法律。目前,澳大利亚一些增长最快的出口产品正面临压力,这一现状已导致两国关系发生变化。

华为一再否认受到北京方面掌控的指控,并在落款日期为周五的这封信中再次坚称,华为是一家独立公司。

“在我们经营有业务的170个国家中,我们在每个国家都遵守当地的国家法律和准则,”华为澳大利亚公司董事会主席约翰?洛德(John Lord)和董事会董事约翰?布鲁姆比(John Brumby)和兰斯?霍克里奇(Lance Hockridge)在信中写道,“否则,我们的生意一夜之间就会败退。”

这几位高管指出,华为在对英国、加拿大和新西兰的5G投资时表示,相应的各国政府已经接受了对该公司技术进行评估的提议,以确保该公司遵守网络安全协议。

这几位高管表示,作为华为推动澳大利亚5G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已表示愿意建立一个评估和测试中心,“以确保我们在澳大利亚的设备得到独立的核查。”

2012年,华为被澳大利亚政府禁止向该国庞大的国家宽带网络提供设备。今年5月份,澳大利亚承诺投入数百万美元,目的排除华为在澳大利亚和所罗门群岛(Solomon Islands)之间铺设互联网电缆。

关于反对华为等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在澳大利亚和所罗门群岛之间建设互联网电缆的原因,澳大利亚政府尚未公开予以解释,但熟悉所罗门群岛协议的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堪培拉担心,中国可能会利用澳大利亚的电信基础设施,损害澳大利亚的国家安全。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