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美参议院投票否决"解除中兴禁令" 中兴H股暴跌19%

来源 : 网易科技 2018-06-19 10:37    阅读量:3   

6月1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参议院周一通过了规模达7160亿美元的国防政策法案,支持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提出的扩大和增强军事实力的呼吁。但在对中国电信公司中兴通讯(ZTE)的问题上,该法案与白宫解除禁令的政策唱反调。

美参议院投票否决"解除中兴禁令" 中兴H股暴跌19%0

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以85票支持、10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国防授权法案》(NDAA),该法案授权美国军事开支,但它通常被用作广泛政策问题的工具。2019年参议院版本的NDAA将授权6390亿美元拨款用于购买武器、舰船和飞机,以及支付军队费用等方面的基础国防开支,另外还有690亿美元用于资助正在进行的冲突。

今年,参议院通过了一项修正案,将否决特朗普政府允许中兴与美国供应商恢复业务的协议。这是共和党领导的参议院少数几次否决白宫政策的决定之一。该条款并不包括在NDAA的众议院版本中。尽管特朗普的许多共和党同僚和部分民主党人都强烈支持这一举措,但白宫及其亲密的共和党盟友反对此举,这些盟友控制着众议院和参议院。

如果特朗普游说共和党领导的国会反对这一法案(正如他预期的那样),那么它被纳入最终版本NDAA的道路将非常艰难。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对中兴通讯带来的国家安全威胁表示担忧。此前,中兴因违反美国制裁协议而被施加禁令,但特朗普政府在与中国就更广泛的贸易协议进行磋商时达成了解除禁令的协议。

不过,最终版本的NDAA可能只包括众议院法案中不那么严格的条款,该条款将禁止美国国防部与使用中兴通讯(ZTE)、华为电信设备或服务的任何实体进行交易。参议院版本的NDAA还寻求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的评估,以确保协议不会危及国家安全。

受此影响,中兴H股股价一度大跌19%,报10.60港元,而中兴A股跌停,报20.54元。

上周复盘后,中兴H股累计下跌近60%,而A股则出现了4个跌停。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