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Waymo自动驾驶车凤凰城试驾一年 乘客反馈汇总

来源 : 环球网 2018-06-15 09:56    阅读量:0   

据美国媒体6月14日报道,Alphabet旗下Waymo无人驾驶汽车公司计划2018年年底在亚利桑那州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并将根据先前的试乘用户反馈来打造这款新产品。目前已有约400名乘客参加了试乘项目并提供了反馈与建议,还有超过2万名志愿者提出了试乘网上申请。

Waymo自动驾驶车凤凰城试驾一年 乘客反馈汇总 0

一年多来,已经有400多名志愿者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免费参与了Waymo自动驾驶汽车服务的测试,乘坐无人驾驶汽车上班、购物、去酒吧,或去任何100平方英里以内的区域。

试乘期间,试乘者通过车内的乘客支持呼叫按钮和应用内反馈表格指出研发人员忽视的问题,这相当于一份非技术性缺陷报告。

通过乘客体验,Waymo公司了解到:

商场内部的提车点需要更明确的标注,以避免乘客手拎购物袋头顶烈日找车。

狭窄的道路上,乘客更倾向于直接到路对面找车,而不是开车到道路尽头再掉头。

需考虑携带服务型动物的乘客如何乘坐无人驾驶汽车的问题。

提供提示音唤醒睡着乘客。

并非每次行驶都是平稳顺利的,找到行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就是此阶段实验的意义所在。Waymo公司产品经理萨斯瓦特·帕尼格拉希(Saswat Panigrahi)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我们认真听取了每一条反馈并在汽车的设计和性能中做了相应的改进。”

Waymo最初是谷歌旗下的一项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现已成为母公司Alphabet之外的独立实体,并有望于今年年底前在凤凰城推出一项付费自动驾驶汽车服务,但此项服务的正式上线日期和价格尚未宣布。这项服务的推出只是开始,Alphabet希望借助其人工智能技术的优势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占据领先地位。预计到2030年之前,这一领域将创造8000亿美元的年收益。

目前,只有约400人参与了Waymo的早期试驾项目,另外还有2万人进行了网上申请。帕尼格拉希表示筛选出的试乘者年龄上到69岁下到9岁,其中有接送孩子的家长、独自出门跑腿的人和急需医疗救治却没有驾照的人,力求使用案例具有广泛代表性。

2018年3月,优步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进行道路测试时发生事故,导致一名路人死亡,随后优步所有自动驾驶汽车测试项目均被叫停。事故发生后,Waymo公司的CEO表示,Waymo的技术完全可以阻止此类事故的发生,并反复强调,安全是其核心任务。

帕尼格拉希强调,亚利桑那州的早期试驾已证明,无人驾驶汽车可为人们节省大量时间,“开车的兴奋感一旦减退,人们会对开车感到厌倦”。有了自动驾驶,家长们可以更加关注自己的孩子,一位女士还在试驾过程中发现了一座五年来每天路过却被她忽视的公园。

然而,此类约车服务省时的代价却是使许多司机失业。在凤凰城当地社交媒体上,许多人表示,除非比来福车和优步有更大的价格优势,否则不会考虑用Waymo的服务。一位社交媒体用户表示:“我不会在自己没省钱的情况下还让别人失业。”

据悉,除亚利桑那州外,Waymo也申请在加利福尼亚州进行无人驾驶测试。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