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当下人工智能实现商业价值的三大领域

来源 : 太平洋电脑网 2018-06-14 17:43    阅读量:0   

当下人工智能实现商业价值的三大领域0

您是AI的乐观主义者还是悲观主义者呢?来自全球领先的企业级应用软件提供商IFS(艾菲诗软件)实验室总监Bas de Vos从语用视角提出了对人工智能(AI)的新见解。他认为,极化的观念限制了我们所能看到的AI的可能性。现如今,人工智能可以真正发挥作用的三大领域包括人工智能增强和决策自动化,人工智能增强型预测性维护和服务以及AI支持的系统交互。成功的关键在于将人工智能和人脑的优势相结合,实现相辅相成。

今天,人工智能要么被视为世界末日—即如我们所想,机器人将替代我们从事所有的工作;要么成为我们所有问题的答案—人工智能是拯救地球的最终解决方案。讽刺的是,这种复杂的技术经常会引发如此简单的两极分化反应。这是一个问题, 因为真正与人工智能打交道的人都会无一例外地告诉你,至少在短期内事实并非如此戏剧化,但与当下息息相关。 那么哪些商业领域会率先应用AI技术,哪些用例将会成为开发的先驱?据预测,下述三大领域将有望实现快速发展:

1)人工智能增强和决策自动化

有些人会认为人工智能将剥夺人们工作的原因之一在于他们将人工智能与自动化相混淆。据Gartner报告,“2020年将是与人工智能相关的就业动荡的关键一年,因为人工智能(AI)将成为积极的工作激励因素......在2020年,AI将创造230万个就业机会,与此同时也将减少180万个就业机会。”Gartner分析师Svetlana Sicular表示:“不幸的是,大多数灾难性的失业预警都将人工智能与自动化相混淆 ,这掩盖了人工智能最大的优势——人工智能增强—即将人类智慧与人工智能相结合,从而实现两者相辅相成。”*

其中一个用例是决策优化。随着全球市场不断扩大,工业复杂性也不断增加。全球化、创新和竞争都在快速增长,企业一直面临以更少的资源及更精简、更快速的业务运营生产或交付更多产品的挑战。快速全球化的其中一个后果是全球市场对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可能会瞬间变化。设想有一家制造公司在50个市场销售产品,如果某一个地区的原材料价格突然上涨或出现新的贸易关税,那么能够在短时间内调整需求和定价对该公司而言就至关重要。对此,人工智能可以同时创建大量因素的概览,从而帮助您制定如何调整需求计划和定价的计划。历史数据可用于学习制定或提出决策,实现更快、更智能的决策。对于来自多个市场的大量数据,可能很难从中确定哪些才是重要的。而人工智能可以帮助您检测异常情况和模式,并在数据点超出特定间隔时发出警报。这样,AI就可以自动执行一些决策。基于过去的行为和指定的优先级,您的AI增强型商业软件可以实现决策优化,例如每日为您提供应该采取行动的五大决策清单。

使用人工智能进行异常检测时,人们将专注于如何管理异常情况的决策,这可能更需要人类特有的素质,如判断人类反应和后果时所需的创造力或同情心。寻找这种平衡来优化人类与人工智能的协同工作对于长期成功实施人工智能战略至关重要。

2)人工智能增强型预测性维护和服务

诸如无人驾驶卡车等关于人工智能的新闻总是成为热议。事实上,对于大多数公司来说,他们更关注的可能是AI首先会如何影响卡车的维护和维修——通过算法使用传感器数据来提前预测卡车在特定情况下的具体需求,无论当时气候如何,在开放的道路或是服务湾。事实上,人工智能将在很多行业的维护业务中扮演重要角色。麦肯锡发现,对于制造业务来说,通过结合来自高级物联网(IoT)传感器和维护日志以及外部资源的数据,人工智能增强型预测性维护可以更好地预测和避免机器故障。资产生产率可能增加20%,同时整体维护成本可能降低约10%。

像制造业或能源这样的资产密集型行业是人工智能的理想应用领域,因为现在大部分关键设备都配备了大量传感器,可以生成大量的物联网数据,而这些数据则可为构建机器学习算法奠定基础。根据这些数据,人工智能可以将维护从预防性转变为真正的预测性。

与具有内置AI功能的软件相关联的生产线或能源工厂不仅可以使用物联网数据来检测诸如温度过高等情况,还可以通过使用机器学习算法,使系统从经验中学习并将这些数据连接到生产场景中。例如,当生产线上的温度水平过高时,这在过去往往需要维护,而现在可通过在企业软件中自动创建工单并派遣服务人员解决问题,而无需任何手动工作。通过添加AI功能,创建AI驱动的路线调度解决方案(决策优化),该软件甚至可以学习如何优化员工调度,从而以最大化的效率为分散在不同地理位置的设备提供维修服务。当然,这只是物联网、自动化和人工智能如何协同工作来优化预测性维护和服务的其中一个例子。

3)AI支持的系统交互

目前AI技术最发达的领域当属与人和系统的交互。人工智能语音助手对于许多企业的内外部而言都是一大机会,关键在于将其用于普遍发生的简单查询或处理。这些任务在本质上可能并不复杂,但仍然需要您登录到应用程序,并在每次执行一系列简短的操作,从长远来看这需要花费一定时间。

在公司内部环境下,AI聊天机器人有很大的可能让这个过程变得更加有效,例如当员工生病打电话请假,或者只是想在他们的企业软件中查找和访问某些项目时。通过使用您的语音或聊天功能访问这些信息并进行操作,可节省大量时间和成本。增强的人工智能功能可以及时优化整个过程,使在未来执行任务的流程变得更加顺利和快速。

从外部看,在服务帮助台接听电话是使用AI聊天机器人的一种很自然的方式,因为这些电话通常是简单的请求,例如创建开放时间或确定工程师何时到达。这种以人工智能为导向的方法将变得越来越重要,不仅在您可以提供的服务质量方面,也适用于服务提供商技能短缺日益严重的情况下。

如今许多联络中心正致力于开发全渠道解决方案,将语音、电子邮件、社交媒体和聊天作为联系选项,AI功能可帮助确定您的首选联系渠道,并指导您在将来更快高效地完成此过程。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