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三星成立Q基金,投资早期阶段人工智能初创企业

来源 : 网易科技 2018-06-14 15:00    阅读量:0   

三星成立Q基金,投资早期阶段人工智能初创企业0

6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Venturebeat报道,三星旨在寻找前瞻性创新技术的团队三星Next今天宣布成立Q基金,该投资项目意在推动早期阶段AI初创企业的发展。

Q基金的初始投资包括机器人初创公司Vicarious AI以及Covariant AI。Vicarious AI去年7月获得5000万美元的融资。

Covariant AI最初叫做“Embodied Intelligence”,致力于教导机器人如何在没有人类控制的情况下完成任务。它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教授皮耶特·阿布比尔(Pieter Abbeel)和OpenAI的其他研究人员共同创办。

Q基金将重点支持使用变革性技术的创业公司,比如将该类技术用于机器人控制、人机交互、模拟学习和自动构建自定义人工智能模型(就像谷歌的AutoML)。

该基金还将物色帮助重塑计算机科学的前沿AI或者新颖技术。

三星Next的主要投资人文森特·唐(Vincent Tang)认为,机器学习可以用来改进算法、计算机系统和数据结构,并帮助解决存在数十年之久的计算机科学问题。

Q基金的投资最初将聚焦于在美国的初创企业,但也有可能会扩展到欧洲和其他三星设有办事处的地区,比如柏林或者特拉维夫。

Q基金将从原来的三星Next基金中获取资金。三星Next原称三星全球创新中心,成立于2012年。该基金致力于投资和收购人工智能、VR/AR和物联网(IoT)等领域的创业公司,规模为1.5亿美元。它最初专注于美国市场,大约一年前也开始瞄准欧洲的初创企业。

三星Next董事兼主要投资人阿贾伊·辛格(Ajay Singh)在接受VentureBeat电话采访时表示,对于Q基金,三星没有要求投资特定的金额或者进行特定数量的投资,但单笔投资额将在100万美元左右。

三星Next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到目前为止,它已经投资了78家公司。

Q基金将与来自卡内基梅隆大学、哥伦比亚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和其他高校的研究人员展开合作。

为了与Facebook、谷歌和其他有全球AI雄心的公司竞争,三星上个月在剑桥、莫斯科和多伦多分别开设了AI研究中心。

辛格说,三星Next一直与那些AI研究中心保持联系,但还没有与它们合作的具体计划。

三星研究院(Samsung Research)寻求在2020年之前聘用1000多名高级AI研究人员,以展开将机器智能引入三星产品方面的探索。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