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英特尔证实:将在2020年发布独立GPU

来源 : 至顶网 2018-06-14 11:07    阅读量:0   

英特尔方面已经证实,将从2020年开始销售独立的GPU产品。

英特尔的这一计划是在分析师Ryan Shrout一篇文章中透露出来的,他说英特尔首席执行官Brian Krasnich上周在一个分析师活动中透露了这个计划。

英特尔证实:将在2020年发布独立GPU0

英特尔证实了Shrout的说法,称“我们很高兴确认我们将于2020年推出第一款独立GPU。正如我们之前所说的,我们的目标是扩展在PC用集成显卡方面的领先地位,独立的高端图形解决方案面向广泛的计算领域。”

细节不够详细,但进入GPU市场是非常明智的举动,有几个原因。

首先,GPU炙手可热,市场需求很高,甚至供不应求。英特尔可不想看到自己无法为采购者提供除了AMD和Nvidia之外的另一个选择,尤其是考虑到AMD和Nvidia无法迅速从晶圆工厂出货其产品以满足需求。

其次,英特尔最近停止了Xeon Phi协同处理器产品线。GPU将成为Phi的一个更便捷的替代品。

第三,GPU是大势所趋,尤其是在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和可视化等英特尔身处的市场领域。不做GPU就是傻瓜。

最后,英特尔需要新的收入来源。英特尔错过了移动热潮,在物联网领域的进展也不怎么顺利。而且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英特尔打造联网汽车的努力能够很快变现,5G芯片组也是如此。

与此同时,个人电脑销量下滑,Optane尚未成为一个摇钱树,而AMD正在强化自己的数据中心业务。开发GPU将向投资者表明,英特尔正在瞄准未来计算发展的方向,并且知道如何在这个市场中开展业务。

英特尔也可能会做出相当粗糙的GPU。英特尔通常会更强调整合——想想把PC图形卡融入CPU,把WiFi融入Centrino——从而让技术易于使用。我们猜测,当英特尔GPU问世的时候,可能是分离的设备,试图在性能上与对手相匹敌,在封装上击败对手。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