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重庆仙桃大数据谷打造百亿级集成电路产业园

来源 : 中国工业园网 2018-06-14 10:46    阅读量:1   

近日,渝北区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新行动计划发布会举行,以构筑"1+3+5+10+N"创新生态圈为主题,吸引众多的人工智能企业在此落户。会上,6家人工智能等企业集中签约落户。

重庆仙桃大数据谷打造百亿级集成电路产业园0

渝北区仙桃国际大数据谷


6家大数据智能化企业落户渝北

渝北区分别与北京全拓联合数据科技公司、开普互联科技公司、四川远鉴科技公司、中贸投(北京)国际贸易公司、北京国网众享科技公司、北京东方金信科技公司等6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云计算、消费类大数据、精准营销、农产品全球供应链数据资源管理体系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渝北区政府负责人表示,作为渝北区打造创新生态圈的主战场,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布局新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到2020年,实现带动相关产业产值200亿元,带动6000人在园区内就业。

打造百亿级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

仙桃国际大数据谷重庆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揭牌,将打造百亿级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渝北区临空战略产业公司董事长代建军介绍,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将打造百亿级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围绕智能汽车、智能终端、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芯片,搭建IP库、EDA工具、样机制造、培训、孵化咨询、基金等6大公共服务平台。力争在3年内,聚集80家IC设计企业,引进和培养5000人以上IC设计人才,建设1个国内知名的集成电路高端研究机构,培育孵化2家以上IC设计上市企业,IC设计年产值超过100亿元。

构筑"1+3+5+10+N"创新生态圈

根据今年的全新产业规划,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将打造以数据为资源基础及创新内核的"1+3+5+10+N"创新生态圈,形成特色分明的产业组团,引导项目精准落地,成为"国家数字经济示范区"的先行者。

据了解,"1"即大数据,仙桃国际大数据谷联合国家信息中心已建成国家发改委大数据中心重庆分中心、国家信息中心一带一路大数据中心西部分中心,汇聚政务类、产业类和消费类数据12.5亿条以上。"3"即聚焦集成电路设计、物联网、人工智能三个关键性技术,打造集成电路设计(IC)、物联网(IOT)、人工智能(AI)产业园。"5"即重点发展智能汽车、智能终端、生命健康、航空产业、数字城乡等5大核心产业。"10"即建立10个开放共享平台,目前智能样机生产平台、全套3D打印平台、智能汽车协同创新平台、外观设计平台等5个平台已建成投用,软件系统开发平台、先进计算平台等有望年内签约落地。

"N"即汇聚N个企业集聚。围绕产业规划思路,按照"数字驱动""创新引领""国际协同"三大主题,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形成"一带、两翼、九园"的创新生态圈产业空间布局,"一带"即数字产业中枢带,"两翼"即以人才培养和国际协同孵化为主的创新南北翼,"九园"即打造9个特色产业园,形成特色分明的产业组团,引导项目精准落地。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