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优化AI芯片能效 Thinker团队提供新思路

来源 : 人工智能服务网 2018-06-13 16:39    阅读量:0   

目前,AI对硬件的计算要求越来越高,这主要在神经网络研发上压缩与简化则是一个学术界与工程界都在研究讨论的重要问题。目前的深度神经网络普遍较大,无论是在云端还是在终端,都会影响网络速度,增大功耗。

优化AI芯片能效 Thinker团队提供新思路0

前不久,清华大学微纳电子系Thinker团队在计算结构上设计了Thinker系列AI计算芯片,并且还受到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广泛关注。Thinker团队此次研究成果,从存储优化和软硬件协同设计的角度大幅提升了芯片能量效率,给AI计算芯片的架构演进提供了新思路。

优化AI芯片能效 Thinker团队提供新思路1

据了解,在这次AI计算芯片的存储优化新方法中,刷新了神经网络加速框架,而且可以得到两个优化方向,其一是减少数据生存时间,其二就是增大数据维持时间。其次,还提出神经网络分层的混合计算模式,根据芯片参数及DNN网络参数,对网络的每一层分配一个最优的计算模式。

但是,相比于传统的采用SRAM的AI计算芯片,使用RANA框架的基于eDRAM的计算芯片在面积开销相同的情况下可以减少41.7%的片外访存和66.2%的系统能耗,使AI计算系统的能量效率获得大幅提高。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