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美国公布中兴和解协议细节,交钱后将解除禁令

来源 : 网易科技 2018-06-12 09:47    阅读量:0   

美国公布中兴和解协议细节,交钱后将解除禁令0

6月1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周一,在中兴同意支付10亿美元罚款、改组其领导层及满足其它条件的一天后,美国商务部公布了其与中兴达成的和解协议的细节。该协议将允许中兴恢复与美国供应商的业务往来。

但美国商务部表示,今年4月实施的有关禁止中兴购买美国零部件的禁令将不会立即解除,直到该公司确实支付罚款,并向其指定的银行存入4亿美元的托管资金。

中兴的生存曾一度受到美国商务部禁令的威胁,上周四获得了特朗普政府的“救命”解决方案。

上周日,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表示,出于与中国领导人的私人友好关系,特朗普同意解除美国商务部对中兴的禁令。

根据美国商务部6月8日签署的一份长达21页的命令,中兴必须在30天内改组其两家公司实体的董事会。周一,这份命令连同与中兴的和解协议在美国商务部网站上公布。

根据这份命令,中兴高级副总裁级别及以上的领导层成员,以及任何与不当行为有关的高管或官员,都必须被解雇。

去年,中兴承认共谋规避美国禁运规定,向伊朗出售含有美国零部件的设备。美国商务部禁止中兴购买美国零部件的禁令,是在该公司表示要对违规行为负责的一些高管进行处罚但实际未处罚后实施的。在美国商务部颁布禁令后,中兴停止了主要的业务运营。

根据和解协议,中兴将支付总计17亿美元的民事罚款,其中包括作为2017年3月协议的一部分已经支付的3.61亿美元、10亿美元的罚款以及将存入第三方托管帐户的4亿美元。

这4亿美元将在美国的一个银行账户里存放10年,如果中兴不遵守协议,这笔钱将支付给美国商务部。10年后,如果中兴没有违规,这4亿美元将返还给中兴。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命令,中兴必须向美国商务部详细说明中国政府对中兴所有权和控制权的全部情况,包括公开和私人股份。

美国商务部还将在30天内选择一个名为“特别合规协调员”的监督机构,就中兴及其全球子公司未来10年的合规情况进行报告。该协调员将拥有至少六名员工,由中兴提供资金。

去年,美国德克萨斯州联邦法院已向中兴任命了一名独立的合规监察员,任期三年。根据和解协议,中兴还同意允许美国政府更容易地核实该公司对受监管产品的发货情况。

此外,中兴必须在180天内,在其网站上用中文和英文公布其产品使用美国零部件的数据。

对于美国商务部的命令及与它达成的和解协议,中兴将不允许采取任何行动或发表任何公开声明,甚至不可以间接否认任何指控。

美国国会议员一直在抨击这项和解协议,并计划通过立法来推翻它。他们援引美国情报部门的警告称,中兴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最早在本周,美国参议院将就意图阻止该和解协议的立法提案进行投票,其中包括一项对美国国防政策法案的修正案。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