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人工智能来了 你的工作还保得住吗?

史树金 来源 : 中发智造 2018-06-11 18:15    阅读量:0   

自从人工智能这个词热起来,小编就有了的危机感。写作机器人的发明,让编辑这个职业变得岌岌可危,第一波炸弹来临应该是火车头,至少还需要处理,但这次让我们有了生存危机。

人工智能来了 你的工作还保得住吗?0

人工智能来了 你的工作还保得住吗?

写作+翻译 铁定失业

很多网站都有国际站,通常需要招聘能写作且外语水平高的编辑人员。人工智能发明了翻译和写作机器人,让熟练掌握多国语言的小编陷入了失业的境地。

作家可能逃过一劫

编辑可能被淘汰,但作家却不一样。创作需要灵感和创意,很多作家都是不按套路出牌的,虽然现在也有很多能写诗的机器人,但面对基与算法和组合的机器,人还是可以赋予文章一些机器人做不到的情感。

催债公司将倒闭

通过大数据的挖掘,人工智能就可以判断出每一个用户的个人信用状况,用户在使用蚂蚁花呗和蚂蚁借呗的时候,完全由AI处理,即时借贷即时生效。

人工智能在根源上布局信用,让催债无处发生,如果遇到特殊情况,人工智能的使用可以让讨债这个困难的工作换上一副“温柔”的面孔:人工智能可以分析文本,找到最合适的语气与债主对话;它还可以通过分析找到债主的地理位置,或者联系债主的亲朋好友,让好面子的债主自知理亏。

人工智能来了 你的工作还保得住吗?1

人工智能来了 你的工作还保得住吗?

会计、财务将失业

人工智能最大的优势就是不怕累,不用休息,财务中比如那些技术含量比较低,简单的、重复性的、标准化的工作,一般人工智能就能完全解决。人工智能的推行对会计、财务这种传统行业97.6%的数据也并不是凭空捏造,确确实实有些工作不需要人了。

艺术家、发明家将不受影响

艺术家、发明家通常是通过创新的方法,对新的领域进行新的探索或发现,因此其过程不一定符合通常的逻辑或经验,甚至很可能是因为偶然,发明或创造出新生事物,而人工智能的高度准确性则抹杀了上述可能性。

单一技能工人被淘汰无疑

厂里流水线上的工人,出租车司机,法律助理,超市结算员,营养师等等,只会某种单一技能的人将来很可能会被社会淘汰。虽然单一技能的人会被淘汰,但热情的服务业,机器人不会像人那么体贴,冷冰冰的机器人无法取代感性的人,比如护士这个岗位。

人工智能相关职业会大有“钱”途

从事AI时代的新职业,如人工智能设计师、工程师以及运营维护师等,或者成为AI无法取代的高精尖、跨领域人才,练就随时进行职业转换的本领,将成为最重要的竞争力。

人工智能的时代已来,很多岗位将取消,新时代的到来,带来了机遇同时也平添了很多挑战,其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职业生涯,如果你的未来在将要消失的职业里,那么就要从现在开始重新规划自己的职业。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