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2017年图像传感器格局:索尼夺冠 豪威和格科微市占率下滑

来源 : 微迷网 2018-06-11 14:43    阅读量:0   

2017年索尼(Sony)和三星(Samsung)分居CMOS图像传感器(CIS)市场冠军和亚军,前两大CIS厂商影响力增加,反之排名落后的CIS业者影响力逐步下滑。由于智能手机市场陷入成长停滞,三星将更多瞄准汽车应用领域。

综合多家韩媒的报导,受高端智能手机摄像头需求带动,索尼和三星前两大业者在CIS市场影响力日益增加。在技术进展方面,索尼和三星也不断透过技术研发,拉大与后方追兵的技术差距。

市场调研机构TSR最近公布数据,指出如以出货量为基准,2017年移动CIS市场,索尼以31.5%市占率荣登冠军宝座,三星则是以30.3%市占率紧追在后。相较2016年,索尼和三星市占率分别为28.3%及28.0%,两大业者的市场影响力有扩大趋势;索尼、三星2016年合计市占率56.3%,2017年进一步扩大为61.8%。

不同于索尼、三星前两大CIS业者市占上升,排名在后的CIS业者市占率则是下滑。例如,豪威科技(OmniVision)市占率从17.2%下滑至15.0%,格科微电子(GalaxyCore)市占率从11.3%下滑到10.2%,SK海力士(SK Hynix)市占率也从10.3%降为9.3%。

索尼、三星正以堆叠3层CIS抢攻市场,所谓堆叠3层CIS是指将传感器、逻辑电路与DRAM堆叠成一个产品,可使图像处理速度变快,目前仅索尼、三星两家业者将此种技术商用化。此外,索尼、三星CIS的最大特色,在于可支持每秒拍摄960帧慢速影片,并且也能够改善黑暗环境下的照片拍摄品质。

随着近来智能手机强调功能超强摄像头性能,甚至不久之后,手机搭载的摄像头可望增至3个或4个, 由于1个摄像头就需要1颗CIS,预料高性能CIS市场需求将不断增加。

不仅一般的拍照摄像头需要CIS,另外像是虹膜识别模组、3D人脸识别模组也皆会用到CIS,甚至自动驾驶汽车兴起也将带动CIS需求增加,因此稍早三星决定,将原本生产DRAM的华城11产线转换生产CIS。

三星正快速追赶索尼的CIS龙头地位,最近有消息指出,三星致力打造的CIS专属品牌ISOCELL,2017年大陆约有2亿部手机搭载该产品,如以2017年大陆智能手机出货4.6亿部来看,接近半数大陆手机皆采用三星的CIS。

不过最近随着智能手机市场成长陷入停滞,传三星内部近来也决定瞄准汽车领域进行抢滩。韩国业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三星在全球CIS市场市占率已超过30%,考量未来市场需求不断增加,继华城11产线转换生产CIS后,传三星也考虑其他产线转换生产CIS,若计划进行顺利,三星可望扩大CIS生产销售,进一步挑战索尼市场龙头地位。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