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让盲人也能“看见”世界

郭潇涵 2018-06-09 17:10    阅读量:0   

“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化”,当AI要承担起“眼睛”这个角色时,是否能将这个世界带到视障人士的面前呢?又是否真正切合了视障人士的需求呢?

以“公益,与Al同行”为主题的“2018微软非营利组织信息日(NPO IT Day)”活动在微软中国总部举行。会上,众多非营利组织、公益机构、科技厂商共同探讨了科技如何帮助每一个人创造更美好、更便利的生活,尤其是如何帮助残疾人公平参与社会。

让人工智能渗透公益领域,是一种最直接的“温情科技”的表现。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韦青表示,“我们希望人工智能不仅仅只是少数人的工具,而应普惠大众,让人人都有机会使用并助力他们成就不凡,这也是微软始终坚持公益事业的核心理念。”

通过眼睛,我们可以观赏美丽世界,但在视觉障碍人士的世界中,因为缺失了感受自然最直接的方式,所以生活中也错过了很多色彩和欢乐。科技的进步不光是让人类深入太空、让经济再次腾飞,更应该为需要其帮助的人予以最大的支持。

让盲人也能“看见”世界0

视障人士正在体验Seeing AI

人工智能不仅是一种技术,更是一种能力,一种赋能各行各业利用Al实现转型升级的能力。未来,更强大的智能让一切都变得越来越清楚,不仅能进一步完善人们的日常生活,还能为盲人送去光明,满足更多人的需求。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