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网购时展会上专利被侵犯应该怎么办?

史树金 来源 : 中发智造 2018-06-09 16:37    阅读量:0   

大公司之间的专利纠纷已经见怪不怪了,但在网购时和展会上,如果发现专利被侵犯了,企业应该怎么办呢?

在网购过程中,时常出现知识产权侵权纠纷现象,电商领域的知识产权侵权纠纷该如何快速解决呢?

网购时展会上专利被侵犯应该怎么办?0

网购时展会上专利被侵犯应该怎么办?

根据相关规定要求,很多电商平台自身建有投诉平台,解决电商领域的知识产权纠纷,可首先选择在平台进行投诉。其次,是通过发送律师函,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还可拨打12345政府热线,或者向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提出维权申请。

在展会上发现有人侵犯某企业的专利权,由于展会时间较短,一般只有两三天,向法院起诉和请求行政机关处理时间较紧。被侵权企业有四种解决途径:双方当事人自行协商解决;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请求专利行政部门处理;请求展会主办方处理。这四种途径,企业可以自由选择。

个人觉得,网购中的专利侵犯一定要投诉或发律师函,保护商家利益,营造一个好的网购环境。展会上的专利侵犯,双方最好先协商解决,达到共赢的效果。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