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外观设计专利 其实你也可以申请

史树金 来源 : 中发智造 2018-06-09 16:35    阅读量:0   

中国人对于专利意识并不是特别强烈,往往被别国捷足先登。近些年,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专利,也看到了很多中国企业的身影,这是中国专利界的一大进步。在这么多的专利里,外观设计专利脱颖而出,也让很多企业看到了希望。

外观设计专利 其实你也可以申请0

外观设计专利 其实你也可以申请

外观设计是指对产品的形状、图案或者其结合以及色彩与形状、图案的结合所作出的富有美感并适于工业应用的新设计。外观设计专利的保护对象,是产品的装饰性或艺术性外表设计,这种设计可以是平面图案,也可以是立体造型,更常见的是这二者的结合,授予外观设计专利的主要条件是新颖性。

外观设计与发明、实用新型有着明显的区别,外观设计注重的是设计人对一项产品的外观所作出的富于艺术性、具有美感的创造,但这种具有艺术性的创造,不是单纯的工艺品,它必须具有能够为产业上所应用的实用性。

定义都是比较抽象的,给大家举个例子,就容易理解了。例如一把雨伞,若它的形状、图案、色彩相当美观,那么应申请外观设计专利,如果雨伞的伞柄、伞骨、伞头结构设计精简合理,可以节省材料又有耐用的功能,那么应申请实用新型专利。

看完外观设计专利,在看看公司产品,是不是可以申请专利了?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