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南昌青山湖区LED产业再发力 打造又一超百亿产业集群

来源 : 南昌日报 2018-06-04 10:08    阅读量:1   

日前,记者来到青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园江西兆驰光电有限公司。在企业生产车间内,一批出口国外的LED灯珠正在加紧生产。“目前,企业订单充足,主要生产拓扑系列2837光源,企业正加班加点赶制生产。”江西兆驰光电有限公司制造中心厂长高国强说。

青山湖区曾是传统的工业强区。而随着城市东扩和劳动密集型产业萎缩,青山湖区产业发展的势能逐步减弱,前行的阻力越来越大。

青山湖区委、区政府审时度势,把推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提升“二产”的重要抓手,把电子信息(LED)和针织服装两大主导产业作为动力引擎,带动食品医药、冶金建材等传统优势产业向规模化、精细化、高端化都市工业方向发展。目前,全区已初步形成了以LED封装为核心,集智能装备、照明应用等上下游产业链的超50亿元产业集群,实现了从无到有、由弱渐强的“裂变式”扩张,成为“南昌光谷”的重要组成部分。

江西兆驰光电作为入驻青山湖区的首家LED企业,主要生产LED灯珠、发光二极管、灯丝等产品,2015年投产,现已有300条封装线,企业总产值在2017年突破8亿元大关。“为了满足业务发展需要,企业去年新增了35台双头贴片机,灯珠产能从每小时1.6万颗提高到每小时2.2万颗。同时,为了完善产品布局,上马了35条灯丝生产线,产品主要出口欧美市场,相比灯珠利润提升10%左右。” 高国强说,一季度企业产值超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0%。

经过近几年的稳步发展, 江西兆驰光电生产规模快速增长、业务量不断攀升,在业内拥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随着业务规模的稳步扩大,公司现有的封装产能已不能满足业务规模的需要。去年6月,江西兆驰光电启动二期项目建设,并于今年3月中旬封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该项目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建成之后可以容纳2000条生产线。“现在,我们客户在30家左右,新厂房投入运营后预计客户将达到50家,产值预计达40亿元。”高国强说。

“我们打造了南昌电子信息(LED)产业创新示范园,承接广东、浙江等地产业转移,先后引进了兆驰光电、艾立特光电、华夏光彩、联创宏声、盛烨电子、立盾光电等一批电子信息产业项目,全力打造继针织服装、冶金建材、食品医药之后第四个百亿产业集群——电子信息(LED)产业集群。”青山湖区区长王强说。

今年5月9日,青山湖区50个重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其中,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生产线、虹鑫SMDLED支架制造基地等电子信息(LED)产业项目的开工建设,又将为青山湖区电子信息(LED)产业发展增添活力和后劲。

“今年,青山湖区将全力主攻电子信息(LED)下游应用产业,推动绿野汽车照明LED大灯项目全面量产,支持立盾光电特种照明做大做强,引导聚合物锂电池等移动通讯终端项目加快发展,与全市手机产业形成配套,力争今年电子信息产业总产值突破100亿元,成为全区重要的战略先导与支柱产业,全力打造‘南昌光谷’的‘青山湖样板’。”青山湖区委书记熊运浪表示。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