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东芝宣布正式完成180亿美元出售芯片业务交易

来源 : 腾讯科技 2018-06-01 17:13    阅读量:0   

6月1日据路透社消息,日本东芝公司刚刚正式确认,已经完成了180亿美元向由贝恩资本牵头财团出售其芯片业务的交易。

该交易最初计划在今年3月底完成,但由于面临中国反垄断机构的长期调查,该交易被推迟至今,中国政府在上个月批准了双方的这笔交易。

东芝是全球第二大NAND芯片生产商,贝恩财团在去年赢得这这场旷日持久的收购大战,拿下了东芝的芯片业务。之前东芝集团在西屋核电部门上投入超过数十亿美元,严重超支导致公司陷入危机,最终不得不以出售芯片业务部门来帮助集团走出泥潭。而西屋核电部门已经在去年3月申请破产保护。

据悉,这个由贝恩资本牵头的财团另外还包括了苹果、戴尔、希捷、金士顿、SK海力士以及日本光学玻璃制造商Hoya等。

东芝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双方的交易协议,交易完成后东芝又回购了芯片部门40.2%的股份,其余股份由该财团持有。

根据TrendForce研究公司的数据显示,交易完成后,作为全球第二大NAND芯片制造商的东芝与排名第五的SK海力士市场份额总和已经接近30%,进一步缩小了与排名第一的三星之间的差距,后者的市场份额为37%。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