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Uber CEO称2019年按计划上市 巴菲特证实想投资

来源 : 网易科技 2018-05-31 14:35    阅读量:0   

5月31日消息,据CNBC报道,网约车巨头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在加州Rancho Palos Verdes的Code大会上证实,该公司将按计划于2019年上市。

Uber CEO称2019年按计划上市 巴菲特证实想投资0

科斯罗萨西说:“我们在公司形象方面处于有利地位,同时盈利能力和利润率方面都在不断改善。Uber拥有‘非常棒的资产负债表’,我确实认为,我们将在2019年进行IPO。”“世界上很多事情都可能发生,但我们需要有个合理的缓冲,所以我认为我们现在处于十分有利的位置。”

与此同时,“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已经证实,其下属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公司已经与Uber进行过会谈。巴菲特说:“我非常钦佩Uber首席执行官科斯罗萨西。尽管有些报道的细节不够正确,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确实与Uber进行了讨论。”

巴菲特的评论是对彭博社报道的回应,该报道称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向Uber提出邀约,希望对其进行30亿美元的投资。据匿名消息人士透露,在今年1月份,日本投资巨头软银(SoftBank)获得了Uber的股权后不久,巴菲特的公司就提出了投资邀约。不过,Uber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投资规模和协议条款方面存在分歧,因此Uber试图说服巴菲特减持股份。

软银以480亿美元的估值收购了Uber部分,而非此前的660亿美元估值。Uber上周宣布了第一季度财报,并提出了一项收购要约,将其估值推至600亿美元以上。自去年备受争议的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被赶下台以来,该公司始终处于恢复声誉的努力中。科斯罗萨西在担任首席执行官的10个月里,强调乘客安全、司机权益以及建立更好政府关系等事宜。

在最终IPO之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投资将成为Uber华丽逆转的标志。本月早些时候,当巴菲特披露持有苹果大量股份时,这家硬件巨头的股价大幅飙升。巴菲特有拯救危机公司的历史,但他此前总是尽量避免在科技领域投资。巴菲特本月早些时候承认,他为错过投资谷歌和亚马逊而感到遗憾。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