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智能云专线助力运营商践行云网一体战略

来源 :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5-30 11:18    阅读量:0   

新一代数字化革命的浪潮已经席卷全球,企业数字化转型需要云和网两大基础设施来支撑。运营商或独立发展自己的云,或与云服务商合作,不论哪种方式,网络都是立身之本。充分发挥网络优势,提供敏捷、体验好的云网一体服务是运营商在云时代的共同战略。智能云专线+云是运营商践行云网一体战略的最新实践。

为了持续满足多类型企业和多类型业务持续演进的上云需求,运营商需要提供智能化上云专线。同时,智能云专线也是运营商提升云服务竞争力,构建差异化竞争优势的利器。随着企业逐步将IT系统甚至核心生产系统部署在云上,对企业来说,云服务不仅是“云上”应用本身,还包括安全、可靠、高性能的云连接来保障“云上”应用,云专线产品应运而生。为了加速企业用户连接到云,云专线需要具备丰富可选的接入方式:有线/无线,高性价比/高品质等,以及方便混合云部署:一点接入,多云畅达。除了基础“硬”连接,云专线服务还需要提升“软”能力,与云服务理念相匹配,包括:一站式订购和简易开通,线上订购云+专线,分钟级发放;体验可保障,服务等级保障可视与网络智能优化。可以预见,随着运营商软硬能力的持续提升,更多的网络价值将被挖掘出来。基于差异化的网络服务能力,向行业伙伴开放网络能力,构建行业服务生态,是运营商持续拓展ICT服务的基石。

面向运营商云网协同战略,华为提供智能云专线商用解决方案,目标是实现企业通过一根专线访问不同位置的云资源。该解决方案通过引入关键网元节点和智能管控层,在网络管控层引入网络云化引擎(Network Cloud Engine, NCE)快速打通企业到云的连接,提供敏捷、差异化体验的云专线服务。华为NCE开放北向接口与运营商运营系统/云管理系统对接,支撑运营商实现与云服务的集成,打造企业B2B业务统一的平台。除了增强运营商网络连接层面的能力,华为智能云专线解决方案还致力于提升运营商的运营效率和专线用户体验,在不久的将来,NCE还将支持专线故障主动管理和用户体验主动保障,通过实时监控专线关键指标,及时发现网络拥塞和网络故障,可自动触发完成故障定位与路径还原,提升排障效率。NCE是一个开放的平台,通过北向对协同编排系统提供标准化API,实现网络能力开放可编程,运营商可以为合作伙伴构建业务创新平台,通过南向与第三方控制器对接,实现异厂商网络管控。

目前,华为智能云专线解决方案已经在包括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多家运营商进行联合创新,现网测试及部署。华为将与运营商持续深化合作,加快云网一体战略落地,帮助运营商立足网络构建差异化竞争优势,在云时代取得更多,更大的商业成功。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