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贵州联通开通首个5G实验网基站

来源 : 人民邮电报 2018-05-29 09:21    阅读量:0   

5月26日,贵州联通5G实验网首通发布会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登录大厅成功举行。会上,贵州联通宣布已成功完成三个“第一”,即在省内建成了第一个5G基站,下载了第一个5G数据,打造了第一个5G应用创新联合实验室。

贵州首个5G基站的开通,代表着省内已具备端到端的5G网络部署能力。为促进5G发展,加速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兴技术在贵州的应用推进,贵州联通与贵阳市政府携手成立5G应用创新联合试验室,以5G应用创新为核心,依托贵州省云计算、大数据及物联网等产业基础,研究产业合作发展顶层设计,探索创新商业模式,带动产业集群发展和行业转型升级。

同时,5G应用创新联合试验室还将不断引进和培养创新团队,重点在AR、AI、超清视频传输等领域推进5G应用创新技术的落地,加快基于5G网络的数字贵阳平台建设,融合网络、信息、数据规划及城市部件管理等方面的生态产业联盟。

此外,为响应贵阳打造“中国数谷”战略行动号召,依托“中国数谷”的产业布局,贵州联通将重点在物联网、云平台、智慧工厂、智慧环保、智慧旅游、智慧园区、智慧农业、智慧城管、智慧医疗和智慧消防等方面嵌入行业融合应用,助力“数字贵阳”建设。

贵州联通将力争在2018年底完成贵州5G试验网的建设,并积极开展相关技术验证。同时,贵州联通将依托中国联通大数据业务优势,积极孵化相关5G应用示范项目,力争2019年底启动5G商用网络建设,使贵州用户能够率先用上5G网络。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