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中发智造联手中科合创助力中国制造2025

来源 : 中发智造 2018-05-23 14:55    阅读量:9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国家的经济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各国家都将科技创新列为国家经济发展战略,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也成为世界科技的新趋势。如何充分发挥现有产业优势,加快推进科技资源共享和重大创新成果转移转化,成为驱动创新转型的关键一环。

中发智造响应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方针,2015年被海淀区中关村管委会授予“中关村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深度垂直于智能制造领域,以大数据为核心,整合上下游产业链优质资源,提供智造研究院、资料库、工程师生态、会展服务、知识产权专利、科技成果、金融服务等全产业链生态服务,中发智造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于智能制造领域内,致力于为企业提供科技成果创新、展示、交易、应用、价值链提升的一站式O2O开放式生态服务平台。

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是经科技部有关部门批准成立的全国第一家第三方专业科技成果评价机构,是工信部认定的国家军民融合科技评估机构,也是全国唯一家于公安部科技信息所联合开展全国公安系统和社会公共安全领域科技成果评价的第三方专业评价机构。

中发智造联手中科合创助力中国制造20250

科技成果放在实验室里,藏在论文里是无法转化为国家经济的生产力,科技创新的价值也得不到最大的体现。据国家相关部门统计,我国科技成果转化率不足30%,发达国家这一指标高达60%~80%。中国的科技创新成果很多止步于最后一公里,要不就是停止于实验室阶段,要不就是走向市场却找不到很好的定位。

为促进智能制造行业的发展,助力中国制造2025,中发智造联手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构建科技成果合作服务平台。通过整合智能制造产业资源,完善行业智库辅助机制,夯实智能制造生态圈平台基础,跬步千里,为“智能制造”到“智能创造”的转变,促进双创再升级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与源泉。

5月17日,中科合创中心副主任杨建忠一行人莅临中发智造,针对科技成果转化业务为中发智造员工进行业务培训,培训会上杨建忠副主任介绍了技术转移转化的现状和政策趋势,国内外在科技成果转化上的差距,以及科技成果评价的意义等。

中发智造联手中科合创助力中国制造20251

杨建忠副主任表示:“目前中国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上存在的问题主要在供需两方和市场上。供方提供的好成果少,并且很多成果不适应市场需求,可转化能力差。需求方又急功近利,不肯投入时间和资金完善科技成果。市场上的相关服务机构水平良莠不齐,缺乏具有公信力的第三方技术评价和价值评估体系及平台,没有让供需两方可以互相信任的环境。中科合创秉承让创新变得更简单,把创新成果转变为财富,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一站式科技服务平台。”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