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李开复等投资建立创新奇智 新公司天使融资1亿人民币

来源 : 网易智能 2018-05-23 13:49    阅读量:0   

22日下午,创新奇智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公司正式成立,并完成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成为资本领投,创新工场等机构跟投,融资规模超过1亿元人民币。

李开复:AI赋能商业需要三大条件

李开复等投资建立创新奇智 新公司天使融资1亿人民币0

创新奇智投资人,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在发布会上表示,相比互联网的冲击,人工智能对传统企业带来的颠覆性变革将更加广泛、凶猛,因此传统企业拥抱AI时代的最佳策略是寻找到既拥有AI解决方案,又熟悉行业的合作伙伴。李开复认为,AI赋能商业需要具备三个条件:一是超级棒的商业领导CEO ,可以洞察商业需求;二是让产品与技术结合,帮助产品落地的 CTO;三是将产品运营起来的COO,目前创新奇智公司已具备这些条件,它将成为传统企业拥抱AI的最佳桥梁和伙伴。

李开复等投资建立创新奇智 新公司天使融资1亿人民币1

成为资本合伙人顾旋表示,“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是巨大的商业机遇,但人工智能的发力需要深度和广度,技术和数据本身需要找到有价值的场景进行应用才能形成产品和解决方案,实现价值。创新奇智公司既有强大的AI技术团队,又对实体产业有足够深入的了解,是目前“AI+实体产业”企业服务赛道的一面旗帜。

李开复等投资建立创新奇智 新公司天使融资1亿人民币2

创新奇智CEO徐辉表示,人工智能赋能传统行业前景无限,挑战也很大。AI+行业,加的是效率,减的是成本,靠的是技术与业务场景结合的应用创新,算法、算力、数据、场景缺一不可。科学家的技术领导能力,行业专家的市场洞察能力,商业人才的营销推广能力,聚焦到精准的行业场景,才能把人工智能转换为商业价值。在这方面,创新奇智希望发挥独特优势,树立集技术、产品、商业和数据为一体的AI+行业创新旗帜。

AI赋能商业,创新奇智实现零售、制造、保险三大行业布局

目前,创新奇智拥有百余人的顶级技术和行业团队,依托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的强大AI技术专家群,配以最领先的AI技术、研发和实践能力,打造“技术产品”+“行业场景”双轮驱动模式。

创新奇智CEO徐辉介绍说,公司在零售、制造、保险三个领域已具备相当规模的团队、商业客户和一系列完整的行业解决方案。比如说,在零售领域,创新奇智已经建立了包括智慧商店、智能店面运营、智慧客户管理、智能供应链、智能内部运营等,一套完整的零售解决方案。

李开复等投资建立创新奇智 新公司天使融资1亿人民币3

在研、产、供、销、服等制造领域的关键环节,创新奇智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效率与产能,提高质量的准确度,为企业提供诸如产品质检、预测性运维、备品备件预测、生产资源分配、生产流程优化等人工智能制造解决方案。

在保险领域,创新奇智着眼于保险客户的深度需求,提供保险产品智能定价、保险产品和生活场景结合的智能推荐、智能风控、智能核保核赔、全渠道智能辅助优化客户服务水平和体验等人工智能保险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已经与许多客户建立商业合作,其中不乏鸿海科技、招商局集团、永辉等行业领先企业。

打造“技术产品+行业场景”双轮驱动模式

李开复等投资建立创新奇智 新公司天使融资1亿人民币4

发布会后,创新奇智CEO徐辉接受了媒体采访。在谈到“AI与行业关系”的问题时,徐辉认为,目前“AI+行业”和“行业+AI ”都有发展的可能,创新奇智的业务重点还是做技术赋能行业发展。在谈到“公司发展路径”时,徐辉表示,目前我们选择行业内有影响力的头部客户合作,但是不等于什么场景都做。我们首先要考虑公司技术能力、了解行业趋势,然后针对具体场景,选择合适的客户进行联合创新。徐辉特别强调了场景选择的重要性,他认为,实验室和真实的运营场景有很大不同,目前公司的基本路径就是技术、场景 、头部客户、技术落地和产品的规模化。在有关“商业模式与定价模式”方面,徐辉介绍说,目前公司的商业和定价模式比较灵活,主要聚焦零售、制造、保险三个方面,为客户提供核心产品和增值服务。目前的三种定价模式分别是计量式销售、授权模式和人才研发力量的输出。谈到公司近期的工作目标,徐辉表示,一是促进公司在零售、制造、保险三大领域的业务发展,积累技术、产品和客户资源;二是在资本市场上实现融资目标;三是计划在南京、广州、重庆设立公司分部。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