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3GPP会议本周在三星总部釜山召开 5G第一版商业化标准将正式成型

2018-05-21 15:47    阅读量:0   

5月21日消息,据TheInvestor报道,三星电子宣布,将于5月21日至25日在韩国釜山召开3GPP工作组完成5G第一阶段标准制定的最后一场会议。

据了解,本次会议将确定3GPP R15标准的全部内容,也标志着5G第一个商业化标准完成。不过这版预计6月份将正式公布的5G标准只确定了5G三大场景中之一eMBB(增强移动宽带)的商业化标准,也就是聚焦在高速大流量的业务需求。

资料显示,3GPP工作组分为RAN、SA以及CT三大领域,RAN主要负责无线接入网络相关的内容,SA主要负责业务和系统概念等相关的内容,CT负责核心网和终端等相关的内容。本次会议主要以RAN工作组内容为重点,对RAN 1-5工作小组内容进行汇总,包括最终确定提供超高速数据和超低延迟的5G无线接入技术以及用于5G终端的一致性测试方法等内容。

至于mMTC(海量机器类通信)和uRLLC(超高可靠超低时延通信)等标准还需R16以后的标准逐渐讨论。

根据三星官网放出的消息显示,本次会议作为5G第一版商业化标准成型会议,基本上所有与该标准有关的厂商和组织都会到场参与。包括日本无线工业及商贸联合会(ARIB)、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美国电信行业解决方案联盟(ATIS)、日本电信技术委员会(TTC)、欧洲电信标准协会(ETSI)、印度电信标准开发协会(TSDSI)、韩国电信技术协会(TTA)等组织,同时华为、高通、Verizon、AT&T,NTT DoCoMo等产业链厂商都将出席参会。

截至本月,三星在5G方面拥有1,254项专利。本次会议将达成的5G标准不是三星一个厂商的标准,而是在3GPP组织下,所有相关厂商共同努力达成的公认5G标准。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