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云知声AIoT芯片推动智享未来愿景的实现

2018-05-21 14:59    阅读量:1   

根据中国信通院发布的《2017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数据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人工智能市场规模达到216.9亿元,同比增长52.8%,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到339亿元。同时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算法能力的增强,将促进计算机视觉、语音等技术的不断突破,人工智能技术将与更多垂直行业加深融合。

芯片是人工智能重要的计算载体和感知载体,人工智能的发展离不开芯片,包括英伟达、高通和华为等在内的国际巨头都将芯片作为人工智能发展的重点发力。据统计,国内以人工智能芯片为核心的创业规模公司为18家,成立时间多为1年~2年。

成立于2012年的知声是一家专注物联网人工智能服务公司。云知声利用机器学习平台(深度学习、增强学习、贝叶斯学习),在语音技术、语言技术、知识计算、大数据分析等领域建立了领先的核心技术体系,这些技术共同构成了云知声完整的人工智能技术图谱。在应用层面, AI芯、AIUI、AI Service三大解决方案支撑起云知声核心技术的落地和实现,已经在家居、车载、医疗和教育等领域有广泛应用,形成了完整的“云端芯”生态闭环。

云知声AIoT芯片推动智享未来愿景的实现0

云知声公司UniOne 芯片的研发负责人,IoT 事业部副总裁李霄寒表示:“我们不像传统芯片公司那样,设计、验证,然后后端等。我们不光要涉及到芯片的设计,还要涉及到整个产品的系统,因为我们不是只提供一个芯片就拉倒,还有解决方案以及相关的云端服务和算法。”

AI芯片成功的三要素

一、需要对算法有足够的了解,对算法要有 know-how。如果你拿到的是比较普通的算法,可能你的优化也是比较普通的,如果你的 know-how 比较多,那可能优化可以做的比较精细。

二、需要对芯片重视,要能够设计芯片,把它做出来,能够给出比较好的架构。

三、对应用的 know-how,做芯片不是军备竞赛,不是说效能比越高,或者说关键参数,主频、制程越高越好。计算力并不是越高越好,而是要满足场景的需求。

李霄寒针对AI芯片成功的三要素表示:“对云知声来讲的,我们的优势是之前通过通用的产品,针对产品形态和市场做了比较深的一些打磨。所以我们对市场的产品和用户了解是比较深刻的,基于以上 3 个要素去设计芯片就可以做到比较好的平衡。”

全球首款物联网AI芯片——UniOne

5月16日,云知声推出全球首款面向物联网的AI芯片UniOne及解决方案雨燕,赋能多样化物联网设备的分布式入口及连接,形成整个物联网网络新生态。UniOne并不只是一款产品,是云知声的芯片品牌,是一系列芯片的总称。

雨燕作为UniOne品牌第一代芯片产品,采用采用CPU+uDSP+DeepNet架构,支持8/16 bit向量、短距运算,基于深度学习网络架构。面向IoT人机交互场景智能家居和智能音箱,主要是由语音AI切入DNN/LSTM/CNN。而第二代芯片“雪豹‘预计将于明年发布,面向智能车载领域,主打多模态、车规级,对算力的数量级提升;第三代芯片”旗鱼“预计将于2020年推出,面向智慧城市领域,将提供通用的AI边缘算力。

云知声AIoT芯片推动智享未来愿景的实现1

图来源于网络

AI要想实现落地,芯片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AI芯片的整体架构还不够成熟,而AI芯片不同于CPU,不是说采购一家的架构就可以进行研发。云知声已经涉足AI芯片研发2 ~3 年的时间,拥有完整成熟优秀的团队,并且已经打磨出算法、应用和芯片,云知声的物联网AI芯片完全可以满足场景的需求。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