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自动驾驶汽车中的传感器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必需品,但每年不断攀升的交通事故率、越来越糟糕的生活和交通环境也让人们感到心痛。安全稳定和绿色环保让自动驾驶汽车成为了近两年科技领域内的热点,在给汽车行业带来巨大变革的同时,也为元器件设备厂商等带来了新的机会。

自动驾驶汽车依靠人工智能、视觉计算、雷达、监控装置和全球定位系统协同合作,让电脑可以在没有任何人类主动的操作下,自动安全地操作机动车辆。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包括视频摄像头、雷达传感器以及激光测距器来了解周围的交通状况,并通过一个详尽的地图(通过有人驾驶汽车采集的地图)对前方的道路进行导航。

自动驾驶汽车中的传感器0

timg

沃尔沃根据自动化水平的高低区分了四个无人驾驶的阶段:驾驶辅助、部分自动化、高度自动化、完全自动化:

1、驾驶辅助系统(DAS):目的是为驾驶者提供协助,包括提供重要或有益的驾驶相关信息,以及在形势

开始变得危急的时候发出明确而简洁的警告。如“车道偏离警告”(LDW)系统等。

2、部分自动化系统:在驾驶者收到警告却未能及时采取相应行动时能够自动进行干预的系统,如“自动紧急制动”(AEB)系统和“应急车道辅助”(ELA)系统等。

3、高度自动化系统:能够在或长或短的时间段内代替驾驶者承担操控车辆的职责,但是仍需驾驶者对驾驶活动进行监控的系统。

4、完全自动化系统:可无人驾驶车辆、允许车内所有乘员从事其他活动且无需进行监控的系统。这种自动化水平允许乘从事计算机工作、休息和睡眠以及其他娱乐等活动。

据了解,在2020年将有81%的家庭和建筑实现智能化,在马路上将有1千万辆自动驾驶汽车。自动驾驶汽车的技术是个庞大又复杂的工程,涉及众多技术。传感器在其中担当了“眼睛”(视觉系统)和“大脑”(感应测量)的角色。半导体厂商们针对自动驾驶汽车也相继推出了不少传感器,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几家半导体厂商应用于自动驾驶汽车中的传感器。

TI汽车雷达 AWR 毫米波传感器

随着车内雷达运用越来越多,车跟车之间有很多信号雷达,TI的芯片可以感知到对方车辆发来的频率,并且进行动态调整来决定是否要避开这个频率。AWR1x传感器在76GHz~81 GHz波段内工作,采用调频连续波技术。

AWR1243具有三个发射器和四个接收器天线,主要应用于自适应巡航和自动紧急刹车等长距离的雷达应用,以实现自动驾驶。

当车辆出现撞击事件,如果车内安装AWR1443,可以检测到车内人员呼吸和心跳的频率,掌握更多驾驶员的信息。还有父母失误将孩子关在车里面,可以检测到车内有移动的物体,并且进行报警,以免发生危险。类似很多领域AWR1443都有涉及。

自动驾驶汽车中的传感器1

NXP BlueBox:自动驾驶开发平台

对于汽车应用,NXP的MEMS加速度传感器能够提供广泛的感应范围和稳定可靠的设计解决方案,帮助您实现创新,开发出新一代的安全气囊系统、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电子泊车制动系统和倾斜角测量解决方案。

NXP BlueBox是一款开发平台,能够为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的工程师提供必要的性能、功能安全和汽车可靠性。作为BLBX2-xx系列的新成员,该器件集成了S32V234汽车视觉和传感器融合处理器、S2084A嵌入式计算处理器和S32R27雷达微控制器。

NXP BlueBox平台具备强大的性能,能够分析驾驶环境,评估风险因素,然后指示汽车的行为。

自动驾驶汽车中的传感器2

安森美半导体可扩展图像传感器平台简化自动驾驶设计    

安森美半导体推出的可扩展的CMOS图像传感器系列,以满足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的各种应用。安森美半导体最新传感器系列为汽车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提供基于一个通用平台和特性组合的多种强大成像器件选择。这些传感器的分辨率在8.3 MP(百万像素)到1.2 MP的范围内扩展,像素尺寸为4.2 um,具有领先业界的微光照性能。其他特性包括:达ASIL-C等级的功能性安全,高动态范围(HDR),一个业界首创的网络安全选项,以及可缩小封装尺寸的第二代晶圆堆叠技术。该平台的各项产品目前正给许多技术合作伙伴的评估,包括Mobileye和NVIDIA,用于其自动驾驶车辆的DRIVE AI计算平台。

AR0820AT、AR0220AT和AR0138AT组成一个可扩展的图像传感器系列,提供各种分辨率适合新一代ADAS和自动驾驶系统。汽车制造商需要不同的分辨率以解决其细分产品线的问题,特定安全功能是标准的,但附加的摄像机或更高分辨率的摄像机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先进的安全和豪华功能选项。

ADI和Renesas Electronics合作打造无人驾驶汽车

ADI和瑞萨电子株式会社于2017年4月宣布合作开发系统级77/79GHz RADAR传感器演示方案,以改进先进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应用,打造无人驾驶汽车。新的演示方案结合了两项前沿技术,包括Renesas Autonomy平台的RH850/V1R-M微控制器(MCU)和ADI公司Drive360先进的28nm CMOS RF至位技术。这两种技术在系统级的无缝协作能够提前探测到更远距离快速移动的小型物体,从而实现更安全的驾驶。它还将降低RADAR系统集成的难度,以及汽车OEM和一级供应商的评估风险。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