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指纹识别传感器助力打造中国首款生物识别安全认证智能卡

来源 : 飞象网 2018-05-15 17:22    阅读量:0   

5月15日消息,Tower Semiconductor开始向Newsight Imaging公司制造CMOS图像传感器,该设备可被用于ADAS及自动驾驶汽车的激光雷达产品。今日的传感器行业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重要内容呢?

特斯拉曾考虑在Autopilot中加入方向盘传感器

5月14日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说法,在今年3月特斯拉汽车发生致命交通事故之前,该公司Autopilot系统的开发商就表示担心特斯拉并没有采取足够的安全措施来确保司机时刻保持专注。

指纹识别传感器助力打造中国首款生物识别安全认证智能卡0

知情人士表示,特斯拉工程师在2015年曾反复讨论过增加传感器的可能性,确保驾驶员在开启Autopilot辅助驾驶系统前后都要时刻关注路面情况或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

但当时包括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内的特斯拉高管们拒绝了这样的想法,主要原因是出于成本和技术有效性的担心,同时也不想让驾驶员因为过于敏感的传感器而感到烦躁。

Fingerprints指纹识别传感器助力中国首款生物识别安全认证智能卡

近日,安全产品服务商深圳华视微电子公司和Fingerprints携手合作,为中国市场打造首款无源指纹智能卡。这款名为SecTouch的智能卡是非接触式的,卡片本身不带电池,采用了Fingerprints超薄工艺的FPC1300系列传感器,拥有超低功耗和卓越的生物识别性能,可满足非接触式支付交易的关键要求。

坚果R1拍照样张首次曝光 配小米MIX2s同款相机传感器

锤子科技的坚果R1保密工作出色,至今尚未有靠谱的谍照泄露。但@坚果手机官方微博却忍耐不住提前放出了两张坚果R1的拍照样张,分别为前后摄像头所拍摄,虽说实际表现似乎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但按照锤子科技高层在微博上披露的说法,坚果R1此次配有与小米MIX2s同款的IMX363相机传感器,镜头光圈为F1.8,在拍照方面会有小惊喜。

欧菲科技:2017年传感器类产品营收同比减少23.64%

据欧菲科技近期公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其去年实现营收总计337.9亿,较2016年的267.5亿同比增加26.34%;实现净利润10.09亿,较2016年的7.19亿同比增加40.47%。

指纹识别传感器助力打造中国首款生物识别安全认证智能卡1

在整体业绩大好的同时,笔者也发现,在分产品营收方面,去年欧菲科技传感类产品营收下降较为明显,其2017年营收为52.96亿,占营收比重为15.67%;而2016年该营收为69.35亿,占营收比重为25.93%。因此,欧菲科技传感类产品总体营收2017年较2016年减少了23.64%。

关于传感类产品营收下降的原因,据欧菲科技2017年年报阐述:由于产品结构的优化,尽管欧菲科技传感器类产品的毛利率在去年提升了3.52个百分点至13.52%,但是伴随着电容式指纹识别模组市场从高端向低端持续渗透,市场竞争加剧,产品价格下滑等综合因素,营收同比出现下降。

罗技G305发布:装备顶级HERO光学传感器

罗技旗下游戏鼠标系列又迎来新成员--G305无线鼠标,装备了公司顶级的HERO光学传感器,并提供了更亲民的销售价格。

Tower半导体向Newsight Imaging提供激光雷达用CMOS传感器

据外媒报道,Tower Semiconductor开始向Newsight Imaging公司制造CMOS图像传感器,该设备可被用于ADAS及自动驾驶汽车的激光雷达产品。

指纹识别传感器助力打造中国首款生物识别安全认证智能卡2

该款定制版pain及摄像头模块可被用于无人机及自动家电机器人(autonomous home appliance robots)。该设备套件结合了传感器、数字算法及象素阵列(pixel array),其芯片制造采用了Tower的180纳米工艺技术。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