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LED价格续跌等压力大 亿光Q1获利/4月营收皆探新低

来源 : LEDinside 2018-05-15 10:02    阅读量:0   

LED封装大厂亿光继去年获利创下5年新低,今年第一季受到春节假期、产业淡季、LED跌价影响,单季营收续创近16季低点、每股盈余0.25元(新台币,下同)、近21季新低。由于LED价格压力仍大,4月营收又降至19.37亿元、月减8%、年减13.9%,为近5年同期新低。累计前4个月营收82亿元、年减8.49%。

原本公司也认为2016年投产的铜锣新厂可望在新产品量产逐步带来效益,今年还看好超高分辨率小间距(Fine Pitch)商用显示器、车用照明、IR LED红外线(如智慧手机虹膜辨识、电动车充电桩、智慧家电应用)等产品的成长力道,同时也已投入Mini LED等新品开发。但来自大陆新产能开出、造成产业供给增加,以及陆厂抢单竞争等压力,导致LED价格持续下跌,今年以来业绩仍疲软。

目前亿光仍以LED封装产品为主,其中,消费性电子/手机应用产品占亿光的营收比重约35%,背光比重25%,不可见光产品比重约20%-25%,照明应用比重约15%-20%,另有少量营收来自其他应用产品。

原本车用照明产品比重在5%内、并且以车内照明、仪表板背光为主,公司今年推出多款新品包括方向灯、尾灯、昼行灯等等,乐观估计今年车用比重有机会挑战8%以上。至于背光及一般照明产品价格压力可能较大。

受到大陆LED封装同业竞争、LED跌价、产业旺季效应不明显等因素影响,亿光2017年营收降至273亿元、年减6.6%,税后净利12.45亿元、每股盈余2.74元、年减34%,为近5年新低。

由于产业结构调整压力仍在、LED价格续跌,今年第一季营收约62.8亿元、年减6.66%、为近16季波段新低,单季毛利率21.8%,营业利益1.95亿元、税后净利1.18亿元、年减6成,单季每股盈余0.25元、创下近21季新低。由于LED价格压力仍大,4月营收又降至19.37亿元、月减8%、年减13.9%,为近5年同期新低。累计前4个月营收82亿元、年减8.49%。推估全年可能不易脱离低潮。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