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特斯拉追尾事故致车头损毁 疑因Autopilot未能识别静止车辆

来源 : 前瞻网 2018-05-14 16:27    阅读量:0   

特斯拉Model S上周才闹出事故,昨天又在犹他州撞上一辆消防车后部。事件周五发生在南乔丹盐湖城郊区,当时消防卡车在红灯处静止停下,后面一辆特斯拉突然撞了上去,Model S车头变形损毁严重。

目前,美国交通安全管理局(NTSB)又针对特斯拉的半自动驾驶系统的性能展开了调查。

特斯拉追尾事故致车头损毁 疑因Autopilot未能识别静止车辆0

“由于不明原因,特斯拉未能在红灯下停下,并以每小时60英里的时速撞到消防车的后部,”南约旦警察局警长Samuel Winkler说,根据Fox 13报道,有关当局表示,他们一直在与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就此前的撞击事件进行接触。

Samuel Winkler表示,特斯拉的安全气囊在撞击中被激活,特斯拉Model S的司机遭受了右脚踝骨折,而消防车司机不需要治疗。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坠机事件发生时小雨下降,道路潮湿。

声明说:“目击者指出,特斯拉Model S在撞击之前没有刹车。

这辆Model S在车祸发生时是否开启了汽车的自动驾驶功能Autopilot尚不清楚。但受伤司机表示自己开启了该功能。

该功能使用摄像头、雷达和电脑来保持速度,随时改变车道并停止。然而,特斯拉警告说,司机必须保持注视前方路况,并且双手放在方向盘上,以防止发生事故。

另外,特斯拉的手册也警示称,Autopilot系统并不能很好地处理这种情况:“交通探测巡航控制技术无法探测所有对象,在遇到静止车辆时有可能不会刹车/减速,尤其是在时速超过80公里时,或者你前方车辆变道,前方变成静止车辆或对象时。”

NTSB已经在调查涉及特斯拉车辆的两起致命事件。其中一件事发生在周二,当时一辆Model S撞向一个混凝土墙并在佛罗里达发生火灾,导致两名美国18岁青少年死亡,一人受伤送院。NTSB当局和和特斯拉都表示,他们不相信事故是由汽车的自动驾驶功能引起的,可能主要还是车速太快。

与此同时,针对三月份在加利福尼亚发生的Model X撞击事故,特斯拉CEO马斯克已经严厉批评媒体大肆渲染报道自动驾驶汽车的危险性。”无论如何,我真的很难过。”他当时说。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