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西安现炫酷斑马线 行人走上斑马线地灯就会亮起提醒车辆

来源 : 舜网 2018-05-14 15:07    阅读量:0   

西安现炫酷斑马线 行人走上斑马线地灯就会亮起提醒车辆0

西安街头近日出现一款炫酷斑马线,这条斑马线两侧各有一个传感器,行人走上斑马线,两旁的灯带就会闪烁,以此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即使周边光线微弱,司机也能注意到过往行人,及时避让。这样人性化的斑马线,将来是否会普及,还需再观察一段时间才可决定。

西安现炫酷斑马线 行人走上斑马线地灯就会亮起提醒车辆1

重庆市交巡警推出的“智能斑马线”系统正式通入运行,这种斑马线可感应50米外驶来的车辆并通过语音提醒路人,并在斑马线两侧形成舞台追光效果保护行人、警示车辆,对不让行行人的车辆自动启动违章拍照功能。记者在重庆渝中区中山四路求精中学附近看到了这条“智能斑马线”。据观察,从行人站上斑马线等候区开始,斑马线两侧的地灯就会亮起提醒车辆注意礼让行人。

西安现炫酷斑马线 行人走上斑马线地灯就会亮起提醒车辆2

“您已闯红灯,请退回停止线内。”在京津公路贵友大厦十字路口,日前出现了一种“行人闯红灯违法直播神器”,一旦有行人过马路时闯灯越过斑马线,整个过程不仅会在大屏幕上现场直播,还有电子语音大声提示。

“太丢人了,以后再也不闯红灯了。”在十字路口北侧,市民李先生被交警拦了下来,抬头一看,才发现自己闯红灯的一幕出现在南侧路口的大屏幕上。结果,李先生被同行的几位在斑马线外等待的朋友“嘲笑”了一番。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