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新应用蓬勃发展 全球CMOS图像传感器销售额年年创新高

来源 : 传感器网 2018-05-10 16:28    阅读量:0   

5月10日消息,自动驾驶汽车中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是,为了安全导航,他们需要手动标记的3D地图。现在麻省理工学院研究突破将改变这一点。即使在乡村道路上,麻省理工学院的系统也可以使用GPS和传感器数据进行自动驾驶。今日的传感器行业还有哪些值得关注的重要内容呢?

电流传感器芯片供应商“兴工微”获一村资本千万投资

近日,上海兴工微电子(以下简称兴工微)获一村资本控制的昆山启村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基金1000万元的投资。

上海兴工微电子有限公司于2013年5月份成立于上海,由欧美一流半导体企业的高级管理、高级技术人员与著名风投基金一起创办的以电流传感器芯片为核心的高科技公司。

麻省理工学院自驾车技术仅使用GPS和传感器进行导航

自动驾驶汽车中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是,为了安全导航,他们需要手动标记的3D地图。现在麻省理工学院研究突破将改变这一点。即使在乡村道路上,麻省理工学院的系统也可以使用GPS和传感器数据进行自动驾驶。

新应用蓬勃发展 全球CMOS图像传感器销售额年年创新高0

麻省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开发了一个名为MapLite的框架,该框架允许自动驾驶汽车在他们从未驾驶并且缺乏3D地图的道路上进行操作。

微软推出Project Kinect For Azure传感器套件

新应用蓬勃发展 全球CMOS图像传感器销售额年年创新高1

5月8日凌晨,微软Build开发者大会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举行。纳德拉宣布推出Project Kinect for Azure,据介绍,这是一组包含微软新一代深度摄像头在内的传感器套件,并具备在边缘环境中进行人工智能计算的能力。

有一款智能传感器,可以直接贴在皮肤上控制移动设备

近日,德国萨尔大学发明了一款人造皮肤智能传感器,一种被称为“多点触控皮肤”(Multi-Touch Skin )的材料可以通过喷墨打印机印刷在PET塑料薄底上,再将其贴到身体的任何部位,人就可以通过这个人造皮肤直接控制移动设备,譬如切歌或者发短信,就跟手机的触控屏差不多。

新应用蓬勃发展 全球CMOS图像传感器销售额年年创新高2

这个传感器的结构也和智能手机的触控屏相似,由两层纵横堆叠成网格中的电极组成,其交叉处的电容不断被测量。当手指触摸传感器时,因手指导电,所以电容会减小。目前,它的每一块皮肤都通过硬导线连接到一个触控芯片上,而这个芯片又与一台树莓派zero(Raspberry Pi Zero)微型计算机相连,后者由一块小电池驱动。当芯片检测到电容的变化时,就会将其映射到某几个触控位置。

新应用蓬勃发展,全球CMOS图像传感器销售额年年创新高

由于车载应用、机器视觉、人脸识别与安防监控的快速发展,以及越来越强大的手机拍照功能(例如双摄像头或三摄像头),全球CMOS图像传感器销售额屡创新高,市场调研机构IC Insights统计,2017年销售额为125亿美元,同比增长19%,预计2018年CMOS图像传感器销售额有望达到137亿美元,同比增长10%,将连续八年创历史记录。再向后看,该机构认为,一直到2022年,CMOS图像传感器都将保持出货量与销售额年年创新高的趋势。

国内首款车规级TPMS传感器芯片亮相

国内首款车规级TPMS传感器芯片亮相日前,宁波琻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SENASIC)推出其自主研发并已经实现量产的国内第一颗车规级汽车轮胎压力(TPMS)传感器监测芯片SNP70X,并同时展示了客户基于SNP70X芯片开发的汽车轮胎压力传感器相关产品。

据介绍,SNP70X是一款汽车级的高性能汽车压力传感器监测控制芯片。它具有业界一流的功耗水平,休眠电流小于250nA;在发射功率为7.5dBm条件下,芯片整体电流小于7mA,并且发射功率从5dBm到10dBm可选;支持125KHz低频唤醒、激活,并且支持现场低频烧录。压力测量精度在-40℃到125℃范围里面达到±5kPa,温度测量精度在-20℃到70℃范围里达到±1.5℃。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