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AR让工业数据可视化,助力智能制造的发展

2018-05-10 14:57    阅读量:0   

在2018这个“科技元年”,关于人工智能、区块链和5G等新技术的新闻不断,热点层出不穷。在几年前掀起一阵风口的AR技术,与之相比就要暗淡很多。在度过前期的“炒作周期”后,现在的AR正在向行业应用深入研究。早期的AR技术更多的是被应用于交互娱乐,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推出,AR被列为智能制造核心信息设备领域的关键技术之一,正在逐步向工业制造领域渗透和应用。

AR让工业数据可视化,助力智能制造的发展0

AR让工业应用的未来更美好

在工业现场支持服务方面,目前存在的诸多痛点,主要分为信息、生产、人力、管理和服务几个方面,例如难以采集的现场作业过程数据、实时监控与分析能力弱、人力资源与管理分散、产品展现形式单一等。

去到一个工厂参观,通常看到的场景都是工人们在工位上进行着流水线的忙碌工作,产品的成品率和工作效率完全取决于工人的操作能力。例如组装一个机箱需要上百个步骤,只要涉及到人的工作,谁都不能避免会出现错误,而利用AR眼镜,可以帮助工人有效的规避问题,提高一线员工的工作效率。

目前的工业企业在做的信息化建设,大部分是在前线作业人员的现场通过连线后台去查看数据,通过智能的工业平板进行检索和调看数据,或者通过作业现场的和后台进行连接的电脑,还有一种情况通过对讲机,这些所谓的想象当中的可视化。

如今有了AR眼镜,作业人员可以完全解放双手,通过智能语音操控和检索一台智能终端,现场的作业人员完全不需要添加额外的设备,所有信息通过一个可穿戴的智能终端来进行数据展示,以及在作业现场可以通过智能终端进行数据的采集。

企业每天都会对各种设备查看巡检,这样的流程化操作就可以通过配合一台智能眼镜以语音操控的方式完成。而且眼镜的第一视角可以让现场作业人员把实时的工作状态以视频和语音的方式,双向交互地给到后台的专家,专家就不用千里迢迢去到现场进行工作指导。

数据可以说是智能制造的血液,在那些不停运转的机器和工人之间,每时每刻都在产生大量的数据,AR技术不只是采集机器数据,还能采集工人的工作数据,并将数据可视化,帮助企业构建专家数据模型及算法,以此改善优化工作流程。

AR市场目前还处于一个不成熟的阶段,很多企业都将发力点放在了工业应用上,近日东芝和霍尼韦尔两家公司,都发布了应用于工业领域的AR眼镜。ABI预测在未来的工业垂直领域中,能源和公用事业企业在AR设备及相关技术上的年度支出将在2022年达到180亿美元。

AR让工业数据可视化,助力智能制造的发展1

AR技术不仅仅是一个智能眼镜,它是一种将真实世界信息和虚拟世界信息“无缝”集成的新技术。比如AR应用一般包括背景认知、数据集成和数据通信三个组成部分以及基于降阶模型的数字化作业指导书;具备沉浸、交互和集成特征的“穴式自动虚拟环境”(CAVE)背后是强大的高性能计算和显示能力。AR技术的应用在诸多环节上,比机器人和其它自动化技术的应用更要节省不少人力物力和财力,具有很高的性价比。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