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全生命周期生态服务平台

首页> 项目申报> 资讯详情

IHS:到2022年外部云服务将达到3740亿美元

来源 : SDNLAB  2018-05-10 14:49    阅读量:0   

根据IHS Markit的最新研究显示,2022年外部云服务市场预计将达到3740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17.7%。

IHS Markit分析师Cliff Grossner表示:“之所以要叫外部云服务,是因为我们观念中的公有云是云服务商提供服务的一种架构。外部云服务类别包括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平台即服务(PaaS)、软件即服务(SaaS)和云即服务(CaaS)。”

IHS作出了如下内容的定义:

IaaS包括数据中心设施,服务器、网络、存储、数据库、网络(4层)应用程序和管理,但不包括CaaS; CaaS提供了一个应用程序执行环境;包括服务器、网络、存储、管理和数据中心编排软件(cloud OS);以捆绑方式购买并根据使用状况定价; PaaS提供应用程序开发和执行环境;包括应用程序runtime和中间件(Web服务器,数据库管理系统),服务器,网络,存储,管理和数据中心编排软件;以捆绑方式购买并根据使用情况定价;通过按次付费定价模式提供完整的应用程序;包括客户关系管理(CRM),企业资源规划(ERP),协作,安全,管理,虚拟桌面和业务分析等应用程序。 IHS跟踪调查的云服务提供商包括AWS、阿里巴巴、百度、IBM、微软、Salesforce、谷歌、Oracle、SAP、中国电信、Equinix、Digital Realty、德国电信、腾讯、中国联通等。

根据IHS的调查称,预计2018年CaaS将增长5%,未来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29%,PaaS将增长55%,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31%。

Cliff Grossner表示尽管这个数字看起来很高,但这些市场仍然相对较小。随着市场的成熟和扩展,即使绝对收入持续增长,但增长率也会下降。

IBM在2017年领跑Saa市场,占收入的18%。亚马逊领导IaaS,占收入的41%。微软在PaaS榜单中名列第一,占收入的26%。微软在CaaS领域的领先地位继续保持着21%的收入。

根据IHS的统计,到2022年,外部云服务的发源地北美将继续保持领先市场的地位,占53%的全球外部云服务收入。

声明: 本网站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网站转载内容(文章、图片、视频等资料)的版权归原网站所有。如我们转载或使用了您的文章或图片等资料的,未能及时和您沟通确认的,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以便我们第一时间采取相应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或其他侵权责任。如您未通知我们,我们有权利免于承担任何责任。 我们的联系邮箱:news@cecb2b.com。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分享到:
参与评论
剩下299
热门搜索
相关问答
中发智造自媒体
微信公众号
头条公众号
微博公众号
最新最热 行业资讯
订阅栏目 效率阅读